外媒關注博鰲論壇傳遞的全球經濟信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外媒關注博鰲論壇傳遞的全球經濟信號

蔣旭峰

2013年04月08日07: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正在中國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7日繼續受到海外主流媒體的關注,許多報道注意到論壇上傳遞出有關全球經濟形勢的信號。

  美國彭博新聞社7日重點跟蹤報道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論壇上發表的主旨演講。報道援引習近平的講話說,世界經濟進入深度調整期,整體復蘇艱難曲折,國際金融領域仍然存在較多風險,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上升,各國調整經濟結構面臨不少困難,全球治理機制有待進一步完善。

  報道同時援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博鰲論壇上的講話指出,全球各國有加強政策協調的意願,但是必須客觀看到,自從金融危機緩解之后,這種合作的緊迫性顯著下降,全球各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溢出效應顯著增強,各國制定經濟政策時應有更強的全球責任感。

  路透社7日報道,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中國的發展可以給亞洲和世界帶來發展機遇。中國的奮斗目標是,到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礎上翻一番。據測算,今后5年,中國將進口10萬億美元左右的商品。

  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定於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與歷屆年會相比,本屆年會規格和規模都達到空前。與會人士表示,隨著中國的國力不斷增強,博鰲亞洲論壇在區域內和全球范圍的影響力正不斷上升。(記者 蔣旭峰)

(責編:孫博洋、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