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以網簽為界 京籍單身女丟購房資格告賣房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政策以網簽為界 京籍單身女丟購房資格告賣房人

裴曉蘭

2013年04月08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的單身女子李女士購買二套房后一直未辦成網簽及過戶。“新國五條”細則出台后,她不再具備買房資格。李女士認為是賣房人拒不配合導致此結果,於是將對方起訴。記者昨天獲悉,豐台法院已受理本市首例涉“新國五條”房屋買賣合同糾紛案。

  李女士稱,今年1月27日,她和張先生父子簽訂了《北京市存量房屋買賣合同》,約定以440余萬元購買張先生父子共有的位於豐台區三路居的房屋一套,房屋建筑面積近130平方米。合同簽訂后,她當即支付了2萬元購房定金和28萬元首付款。雙方約定,張先生父子於今年3月30日前為她辦理房屋過戶手續,同時由她再支付150萬元,其余房款於今年年底一次性支付。

  李女士說,隨后,她按照約定湊齊剩余款項,但張先生父子卻明確表示拒絕為她辦理房產過戶手續,同時也拒不配合辦理網簽手續,致使今年3月30日北京市政府出台“新國五條”實施細則后,她已不具備購買該房資格。

  李女士認為,因賣房人的行為導致自己不再具備購買該房的資格,賣方已構成違約,故訴至法院,要求解除雙方簽訂的《北京市存量房屋買賣合同》,並要求張先生父子返還自己已付購房款28萬元,並雙倍返還定金4萬元。

  昨天,記者未能聯系到被告方。據悉,法院剛受理此案,還沒有對方答辯意見。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政策鏈接

  新舊政策以網簽為界

  今年2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五項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政策措施,被稱為“新國五條”。

  今年3月30日,北京市政府出台“新國五條”實施細則。自3月31日起,本市戶籍成年單身人士在本市未擁有住房的,限購1套住房﹔對已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暫停向其出售住房。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曾向媒體解釋,新舊政策以存量房屋買賣合同網簽時間為界。基於此解釋,在3月31日前簽訂了存量房屋買賣合同且辦理網簽手續的,不受此政策影響﹔簽了買賣合同但未辦理網簽的,將受到政策限制。 (記者裴曉蘭 通訊員李辰)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