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2013年04月07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半导体技术助力中国的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

IDC: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超台式电脑,明年超笔记本电脑

【围攻苹果】(三)“蜜月”结束,日企转投三星和中国厂商

王兴军:广电网必须主动迎接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的大趋势

美国多家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福布斯》等)3月28日及29日报道称,Facebook将发布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Facebook已邀请媒体于4月4日出席一场活动,邀请函上写着“来看看我们在Android上的新家”(Come See Our New Home on Android)。

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员工等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Facebook将发布宏达电(HTC)制造的配备谷歌安卓(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相机等智能手机的主要功能的软件将以Facebook服务为中心开发。TechCrunch称,宏达电制造的这款智能手机配备修改版Android,会在主画面上显示Facebook的服务。

另外,《华尔街日报》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Facebook正在开发在Android手机的主画面上显示该公司服务的应用。虽然该应用将改变Android,但用户接口与以前一样保持不变,因此即便智能手机采用了该应用,也不违反与谷歌之间的Android授权协议。美国多家媒体均报道称,该应用或者修改版Android及其项目的名称可能是“Facebook Home”。

以前就曾有传闻称Facebook将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2012年5月,《纽约时报》及《福布斯》等报道称,Facebook雇佣了原苹果公司的多名软件及硬件工程师,其中与“iPhone”相关的有6人以上,与“iPad”相关的有1人,开始推进智能手机的开发。

顺便一提,宏达电曾于2011年推出了一款可访问Facebook的智能手机,该手机配备了可轻松使用Facebook服务的按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