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2013年04月03日09: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半导体技术助力中国的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

IDC: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超台式电脑,明年超笔记本电脑

【围攻苹果】(三)“蜜月”结束,日企转投三星和中国厂商

王兴军:广电网必须主动迎接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的大趋势

苹果以2000万美元收购开发室内定位技术的新兴企业

 

关于日本软银收购斯普林特(Sprint Nextel)的计划,美国媒体3月2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准备把对网络设备采购的审查作为批准收购的条件。美国政府此举的目的在于把中国企业的通信设备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

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生产的通信设备的不信任已经公开化。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于2012年10月发布报告称,中国大型通信设备企业华为与中兴受中国政府影响,两家公司的产品对美国国家安全会构成威胁,建议美国的通信运营商不要与这两家公司交易。对此,两家公司发表声明予以反驳,称其产品是安全的。

《华尔街日报》从相关人士得到的消息称,美国政府将要求软银和斯普林特在为核心网络购买设备时提前通知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并必须在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出现隐患时与政府合作。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发表声明,称软银和斯普林特已承诺斯普林特在美国国内的网络不会使用华为的产品,已有的华为产品将更换成Clearwire公司生产的产品。

软银于2012年10月15日宣布,已经与斯普林特就以201亿美元将其收购一事达成了协议,计划在2013年中期完成相关手续。对于此次收购,美国司法部认为需要从国家安全、法律执行、公共安全等方面探讨是否存在问题,于2013年1月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了延期申请。(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