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电装与同济共同实施可让公交车在路口避开红灯的交通控制实验

2013年03月29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棘手的“核垃圾”】(4)濒死的核燃料循环能否迎来救世主?

“页岩气革命”意外推动煤炭火力发电复苏?

【日本海洋能源开发】(2)夺回技术失地,新项目纷纷上马

二氧化碳也可变身高效农业资源和可再生能源!?

【日本海洋能源开发】(1)“海明”和“巨鲸”引领全球技术开发

【棘手的“核垃圾”】(3)“梦想”的代价是675亿英镑

 

日本电装公司于3月23日到27日的5天里,在江苏省太仓市的公路上实施了交通控制系统实证实验。该系统利用了道路与车辆之间进行无线通信的车路间通信技术。通过利用该系统进行调控,可使公交车避免在通过十字路口时因信号灯而停止,能够在改善公交车燃效的同时,实现准时运行。此次实验与同济大学共同进行。

实证实验在太仓市内公交车路线的1个十字路口信号灯处设置路边无线通信设备,与1辆配备相关设备的公交车进行通信。为了避免公交车在十字路口停止行驶,由路边设备向公交车发送最佳行驶速度及车站发车时间信息,并且,当公交车接近信号灯时,还会根据情况改变信号灯状态,优先让公交车通行。

在中国的大城市,随着汽车数量迅速增加,常常出现交通堵塞。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各地纷纷增加公交车,并亟需改善公交车燃效及实现准时运行。车路间通信是车辆与道路之间信息交互的机制,通过使公交车顺畅行驶,可减排二氧化碳、缓解交通堵塞,并且作为防止撞车事故的技术也备受期待。

电装希望通过此次实验,推动今后得到采用,并在加紧推进开发,以尽快实现实用化。电装早在2003年就开始开发作为车路间通信及车辆间通信主要设备的无线通信机,为汽车厂商与日本、美国及欧洲各国政府机构合作开展的各种实证实验提供着车载设备。(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