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夺得美国智能手机顾客满意度九连冠

2013年03月27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佳能发布新一代“EOS Kiss X7”,小型轻量接近无反相机

【围攻苹果】(二)“第三势力”吹响集结号角

谷歌或将推出在线笔记服务“Google Keep”

IDC:Q1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可出现两位数下滑

英特尔:智能手机版Atom的卖点是强大的摄影功能

美国咨询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于3月21日公布了美国市场智能手机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2012年7~12月期间顾客满意度最高的是苹果公司。这是苹果在每年实施两次的顾客满意度调查中连续第九次获得冠军。

这项调查以过去一年内购买了目前正在使用的智能手机的美国消费者为对象,共收集了9767人的回答。调查项目包括性能、操作性、样式/设计、功能等,根据J.D. Power and Associates自行制定的指标打分。

在1000分满分中,苹果的得分为855分,超过了上次调查的849分。iPhone在样式/设计和操作性的满意度方面得分最高。

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紧随其后

排名第二的是诺基亚,得分为795分,比所有厂商的平均分低1分。之后依次是三星电子793分,摩托罗拉移动792分,宏达电790分,LG电子744分,黑莓732分。

厂商整体的平均得分比一年前的调查增加了22分,为796分。J.D. Power and Associates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各厂商扩充了功能和服务,以及提供了操作系统与第三方应用无缝利用体验。

另外,所有项目的满意度与上年的调查相比均有所提升,其中性能相关的满意度得分增幅最高,增加了26分。这是因为操作系统的可靠性、CPU的性能以及摄像头的画质得到了大幅提高。此外,整体智能手机用户中有17%经历过软件或硬件故障。(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