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韩国政府:大规模攻击源于补丁更新管理服务器被黑

2013年03月26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围攻苹果】(二)“第三势力”吹响集结号角

谷歌或将推出在线笔记服务“Google Keep”

IDC:Q1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可出现两位数下滑

英特尔:智能手机版Atom的卖点是强大的摄影功能

【围攻苹果】(一)产业大变局,苹果是否就此枯萎?

韩国互联网振兴院(KISA)于3月21日公布了通过民官军三方联合应对小组的调查判明的网络攻击受害情况。此次共有3家电视台和6家金融机构遭受攻击,合计有3.2万台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受到影响。

韩国互联网振兴院发布的免费防病毒软件。

目前韩国政府仍在对攻击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预计至少需要4~5天才能使受攻击系统恢复正常。

上述这些大企业都有防止恶意软件的措施,但此次仍遭受到了恶意软件攻击。究其原因,KISA表示,是由于企业内部对安全补丁实施统一管理的更新管理服务器遭到了黑客攻击,从而使恶意软件侵入了企业内部。

目前,KISA已联手韩国的安全软件提供商AhnLab、HAURI,发布了免费的紧急专用防病毒软件。

为了防止受害范围扩大,韩国政府、公共机构、交通及电力等基础设施企业以及医院等已暂时将计算机的BIOS时间设定在2013年3月20日下午2点以前。这是因为,此次遭受的网络攻击都是在Windows自动更新时发生的,目前的防范措施是关闭自动更新。(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