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该不该买?深度爱好者眼中的尼康“COOLPIX A”

2013年03月21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围攻苹果】(一)产业大变局,苹果是否就此枯萎?

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崭露头角,主力当数中国军团

三星发布“GALAXY S4”,更轻、更薄、更便利

亚马逊“Kindle Fire HD 8.9”降价并在多国上市

谷歌将于年内发布带度数的Google Glass

英特尔:Haswell是“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

在镜头一体型袖珍数码相机领域,重视画质、外观、摄影功能和操作性能的“高级袖珍数码相机”的热潮还在持续。富士胶片公司2011年3月推出的“FinePix X100”和索尼公司2012年6月上市的 “Cyber-shot DSC-RX100”相继出现创纪录热销。此后,各主要厂商开始全力投放产品,形成了竞争格局。

尼康公司是高级袖珍数码相机的老牌厂商之一。该公司一直以注重配置和操作性的“COOLPIX P7000系列”和小型轻量的“COOLPIX P300系列”为核心产品,作为新系列还投放了配备APS-C尺寸大型CMOS传感器和单焦镜头、彻底追求画质的“COOLPIX A”(实售价格在12万日元左右)。COOLPIX A吸引了相机爱好者的关注。

尼康高级袖珍数码相机高端机型“COOLPIX P7700”(实售价格在4.5万日元左右)。

特点是7.1倍变焦镜头和可动式液晶屏等完善的配置。

与COOLPIX A同一天上市的“COOLPIX P330”(实售价格在4.5万日元左右)。

特点是配备小型轻量的明亮变焦镜头。

不过,在购物比较网站“价格.com”的留言板中,出现了“与其他公司的产品相比缺乏冲击力”、“无反相机的配置更为完善,但价格却很低”、“COOLPIX A舍不得拿出高端的功能和装备吗?”等冷淡的反应。新产品发布后10天,留言数量也只有约380条,作为高级袖珍数码相机的新产品来说有点少。

评论数量的变化。虽然在刚发布之后出现大爆发,但之后不久就在低水平徘回。

但另一方面,以能够熟练使用单反相机等产品的深度摄影爱好者为中心,“一直在等这样的产品”之类予以好评的留言也越来越多。还有摄影爱好者留言说,“最初对COOLPIX A并不感兴趣,不过现在觉得或许会购买”。让深度爱好者改变主意的关键在哪里?

作为高画质的新系列追加的“COOLPIX A”。配备APS-C尺寸大型CMOS传感器和28mm单焦镜头,注重画质。外观设计相当传统。

液晶显示屏左右两侧排列的操作按钮和屏幕设计等构成,与尼康的数码单反相机类似。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