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DC:安卓将反超iOS,电子书终端趋于减少

2013年03月18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英特尔:Haswell是“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

亚马逊品牌智能手机可能无法按计划6月前上市

三星2012年首次登上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榜首

谷歌详细介绍Google Glass的API性能

“Google Glass”侵犯隐私?美国一酒吧“禁止入内”

美国IDC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发布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预计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909亿台,超过该公司之前预测的1.724亿台。IDC预测,由于小型低价位产品实现增长,因此将推升整个市场的出货量,并且,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今后将以年均16.6%的速度增长,2017年将超过3.5亿台。

IDC预测的2013年各操作系统的出货量份额方面,安卓(Android)以48.8%的比例高居首位,之后是iOS的46.0%、Windows(Windows 8以及Windows 7)的2.8%以及Windows RT的1.9%。Android的市场份额在2012年显著增长,这一趋势今后将继续下去,因此IDC将Android的份额预测值从41.5%上调到了48.8%。与此同时,IDC预测iOS的市场份额将低于2012年的51%。

IDC称,从长远来看,Android和iOS的市场份额将被Windows瓜分掉一部分。IDC预测2017年Windows系统的市场份额将达到7.4%,而Windows RT只有2.7%。IDC调查主管Tom Mainelli表示,“微软针对平板电脑向市场投放了Windows 8和Windows RT两款操作系统,其策略目前并未获得非常好的效果”。据悉,今后微软和终端厂商将专注于配备Windows 8的平板电脑,这将会推动Windows系统的市场份额上升。

由于低价位小型平板电脑开始崛起,因此电子书专用终端将趋于减少,此类产品2011年出货量达到2640万台,但2012年减少到了1820万台。IDC认为,今后两年电子书专用终端将缓慢增长,从2015年起将再次开始减少。(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