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详细介绍Google Glass的API性能

2013年03月15日08: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Google Glass”侵犯隐私?美国一酒吧“禁止入内”

智能手机市场兴旺,增长关键还看中印

苹果或下调9.7英寸iPad出货量预期

便携终端病毒96%瞄准安卓,收费短信最危险

IDC: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

谷歌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行的“South by Southwest(SXSW) Interactive”上,就其正在开发的眼镜型佩戴产品“Google Glass”发表了演讲。其中,详细介绍了Google Glass的应用程序界面“Google Mirror API”。

正在推进Google Glass开发的“Project Glass”开发大使(Developer Advocate)Timothy Jordan戴着Google Glass登台进行了演讲(图1)。在实际演示操作的同时,介绍了Google Glass的应用开发情况。

Jordan首先使用Google Glass进行了演示。Jordan对着眼镜说“OK Glass, take a picture” (眼镜,拍张照!),眼镜便将他视线范围内的会场影像拍了下来,并与朋友共享了该照片(图2)。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除通过语音识别来操作以外,还可以通过触摸眼镜,比如用手指轻击镜腿部分返回主页以及通过滑动手指滚动页面等。

图1:谷歌的Timothy Jordan戴着蓝色的Google Glass登台演讲

图2:演示共享照片

应用开发使用的Google Mirror API为使用HTTP的REST API,通过Google的云与Google Glass进行通信(图3)。数据按照“时间轴卡片” (imeline card)格式处理,以JSON格式交换。时间轴卡片中保存着文本、图片、HTML及视频等数据,使用API通过insert、update、delete、get等操作改写时间轴卡片,完成应用(图4)。

图3:Google Mirror API通过Google的云与应用(服务)通信

图4:作为对时间轴卡片的操作,描述处理

应用通过云订阅(Subscriptions)时间轴卡片,然后进行处理。如果定义了订阅时间轴卡片,用户对该时间轴卡片做过某个动作之后,就会通知应用。

Jordan明确了实际开发时应遵循的四条原则,分别为“为谷歌眼镜而设计” (Design for Glass)、“不阻碍视线和行进” (Don't get in the way)、“保持实效性” (Keep it timely)、“避免意外” (Avoid the unexpected)(图5)。

图5:应用开发原则

图6:用Google Glass操作Gmail的应用

最后,作为已开发出的应用,Jordan展示了将《纽约时报》的新闻概要与图片一起显示的应用以及显示Gmail邮件并进行语音回复的应用等(图6)。此外,还展示了Evernote的绘图工具“Skitch”应用以及在SNS上共享图片和消息的“Path”等应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