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或下调9.7英寸iPad出货量预期

2013年03月13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IDC: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

日本电视机市场规模锐减60%,价格回到“显象管时代”

Mozilla副总裁:火狐OS将使人人都能享受Web技术的乐趣

三星曝光GALAXY Note 8.0等多款未上市机型

1月全球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量:7英寸增长、9.7英寸锐减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通信速度我们领先业界半年以上

美国多家媒体于当地时间2013年3月7日援引台湾IT专业报纸《电子时报》的报道称,苹果公司调整了2013年平板电脑“iPad”和“iPad mini”的出货量预期。

据《电子时报》报道,苹果最初预计2013年该公司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1亿台,其中iPad为6000万台,iPad mini为4000万台。而现在苹果将出货量预期调整为iPad 3300万台,iPad mini 5500万台,合计仅8800万台。

由于2012年11月上市的iPad mini销售业绩良好,预计2013年该机型的销售业绩仍将大幅增长。但《电子时报》指出,iPad减少,iPad mini出货量超过iPad将给供应链带来很大影响。业内人士介绍称,为iPad供应显示屏面板的LG显示器和供应背照灯单元的瑞仪光电很可能不得不减产,从而导致业绩下滑。而为iPad mini供应显示屏的友达电子和供应背照灯单元的中强光电业绩将提高。

另一方面,据美国财经博客《财经内幕》透露,iPad mini的利润率低于苹果所有产品的平均利润率,iPad mini销售得越好,苹果的利润率就越低。

另外,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 Search此前也预测了2013年iPad的出货量,不管是iPad还是iPad mini都跟此次《电子时报》的报道一致。(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