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DC: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突破9亿,首次在总出货量中过半

2013年03月08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本电视机市场规模锐减60%,价格回到“显象管时代”

Mozilla副总裁:火狐OS将使人人都能享受Web技术的乐趣

三星曝光GALAXY Note 8.0等多款未上市机型

1月全球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量:7英寸增长、9.7英寸锐减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通信速度我们领先业界半年以上

美国IDC于当地时间3月4日公布的市场预测显示,预计2013年全年的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91860万部,占手机总出货量的50.1%,首次超过半数(图)。IDC称,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今后仍会继续增长,预计2017年将达到151610万部,超过手机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二。

图:智能手机在手机整体出货量中所占的比例(出处:美国IDC)

IDC称,以往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是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市场,但在今后,用户数量尚比较少、有望实现经济高增长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智能手机销量将大幅增长。尤其是今后5年间,中国、印度和巴西的出货量比率将不断升高。

IDC预测2013年各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如下:中国最多,为30120万部,美国次之,为13750万部,之后依次为英国3550万部、日本3520万部、巴西2890万部、印度2780万部。到2017年,印度将跃居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第三名,然后是巴西、英国和日本(表)。

其中增长率最高的是印度。IDC预测,2013年至2017年,印度的出货量增长率将达到459.7%,巴西也将保持129.4%的高增长率。中国在这一期间的增长率比较低,为52.0%,但2017年的出货量也将达到45790万部,进一步扩大与美国之间的差额。

IDC之前公布的2012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1260万部,比上年增加了44.1%。而2013年的预测值为91860万部,与上年相比的增长率只有约29%。(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