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曝光GALAXY Note 8.0等多款未上市机型

2013年03月06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通信速度我们领先业界半年以上

索尼发布全球最小最轻的20倍变焦数码相机等多款新品

【CP+2013综述】化竞争为合作,袖珍数码相机变身智能手机外设

Tizen演示实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新三雄”悉数亮相MWC

中兴和TCL全球抢发火狐OS手机,中国厂商占领制高点

三星电子在2月25日至28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最大规模移动产品展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2013)的展区内,展示了最新款的8英寸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照片1)。

照片1:MWC2013的三星展区

三星展区规模大型厂商云集的MWC2013上最大,彰显了其强大的实力。

最新款的8英寸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

三星展区展示了在MWC2013上发布的最新款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照片2)。GALAXY Note 8.0是位于5.5英寸“GALAXY Note II”和10.1英寸“GALAXY Note 10.1”中间位置的机型,同样支持S笔手写输入和语音通话(照片3)。

照片2:三星GALAXY Note 8.0

照片3:单手勉强能握持的尺寸

GALAXY Note 8.0的显示屏采用8.0英寸1280×800像素的TFT液晶屏,配备1.6GHz四核处理器和2GB内存。平板电脑背面配备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正面配备130万像素的前摄像头。操作系统采用Android 4.1.2。尺寸为210.8mm×135.9mm×7.95mm,重量为338g,实现了薄型轻量化。预定2013年第二季度以后上市,价格未定。

三星在展区内摆放了很多GALAXY Note 8.0的实机(照片4),并在展示机之间确保了宽敞的间隔,以便让参观者能慢慢地操作终端。专用保护套和蓝牙键盘等附件也很丰富(照片5)。展台上反复演示了GALAXY Note系列S笔的操作方法等,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照片4:面向MWC2013的参观者展示了大量实机

照片5:色彩丰富的专用保护套

在MWC2013上,智能手机中的高端“GALAXY S”系列未发布新机型。不过三星展区大量展示了GALAXY其他系列的最新机型。

“GALAXY Grand”(照片6)是2012年12月发布的大屏幕智能手机。虽然配备5英寸大显示屏,但画面分辨率只有WVGA(800×480像素)。这样就能以合适的价格向新兴市场提供GALAXY品牌的大屏幕智能手机。该产品还支持依靠大屏幕的多窗口功能。其他配置为,1.2GHz双核处理器、1GB内存,支持双SIM卡。机身尺寸为143.5mm×76.8mm×9.6mm,重量为161g。

“GALAXY Xcover 2”(照片7)于2013年1月底发布,是一款适合户外使用、具备防水性能的智能手机。采用4英寸WVGA分辨率的液晶屏,配备1GHz双核处理器和1GB内存。机身尺寸为130.5mm×67.7mm×12mm,重量为148.5g。

照片6:GALAXY Grand

照片7:GALAXY Xcover 2

“GALAXY Young”(照片8)和“GALAXY Fame”(照片9)是2013年2月发布的GALAXY系列低价位智能手机。GALAXY Young面向初次接触智能手机的青少年,配备3.27英寸的HVGA液晶屏、1GHz处理器和768MB的内存,共有四种颜色。机身尺寸为58.6mm×109.4mm×12.5mm,重量为112g,实现了小型轻量化。

照片8:GALAXY Young

照片9:GALAXY Fame

“GALAXY Fame”配备尺寸比Young稍大的3.5英寸HVGA液晶显示屏,采用1GHz处理器和512MB内存。颜色有珍珠白和金属蓝两种。机身尺寸为113.2mm×61.6mm×11.6mm,重量为120.6g,与GALAXY Young差不多。OS均采用Android 4.1.2。

    使智能手机能安全利用BYOD的“Samsung Knox”

三星还在展区内参考展示了面向安卓智能手机的BYOD解决方案 “Samsung Knox”(照片10)。

照片10:Knox的主画面

Knox是在安卓智能手机上将个人数据和公司数据分离的技术,可以从普通的安卓主画面启动应用,然后切换为Knox的主画面,能以与原来的安卓终端相同的感觉使用个人数据。

公司数据保存在Knox一侧。以日历为例,打开Knox内的日历应用可以确认公事日程,而标准的日历应用只显示私人日程。联系人方面,Knox的联系人应用只显示公事用联系人,而标准的联系人应用会同时显示私人用和公事用联系人(照片11)。

相册也不同。利用Knox的相机应用拍摄的照片不会在安卓标准的相册应用里显示。对于这样做的优点,展区负责人介绍说:“在业务中拍摄的照片不会在标准相册显示。因此,不会发生误传至个人用SNS等情况。”

照片11:左为通常的日历,右为Knox的日历

照片12:支持Knox的应用一览

Dropbox等第三方应用也支持Knox(照片12)。通过三星的审查后即可成为Knox对应应用。以Dropbox为例,通过在Knox版Dropbox上设定公司用Dropbox账号,即可与个人用Dropbox区别开来。

展区负责人强调说:“通过将个人数据和公司的数据分开,还能防止信息泄漏。”例如员工退职时,只要从利用BYOD的智能手机中删除Knox管理的信息,手中就不会留下公司的数据。

三星表示,Samsung Knox目前只是参考展出,关于今后的业务开展还将继续讨论。在展区内的演示使用的是GALAXY S III,不过最终支持哪款终端也尚未确定。(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