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1月全球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量:7英寸增长、9.7英寸锐减

2013年03月06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通信速度我们领先业界半年以上

索尼发布全球最小最轻的20倍变焦数码相机等多款新品

【CP+2013综述】化竞争为合作,袖珍数码相机变身智能手机外设

Tizen演示实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新三雄”悉数亮相MWC

中兴和TCL全球抢发火狐OS手机,中国厂商占领制高点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 Search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公布的平板电脑液晶显示面板调查结果显示,1月全球9.7英寸液晶显示面板的出货量为130万块,比上月的740万块锐减;而7英寸和7.9英寸的合计出货量由上月的1200万块增至1400万块。居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首位的苹果推出“iPad mini”给液晶显示面板市场带来了很大影响,Display Search认为,1月份的调查结果将可能反映2013年的市场趋势。

图:2012年12月和2013年1月各尺寸液晶显示器的供货量(单位:百万台)

根据Display Search以前掌握的数据,2013年苹果平板电脑销售计划是,iPad mini(7.9英寸)4000万台,iPad(9.7英寸)6000万台。但是,iPad mini目前备受消费者欢迎,因此Display Search预计,iPad mini将销售5500万台,iPad将销售3300万台。此外,三星电子、亚马逊、谷歌、华硕及宏碁等企业也都在关注7~9英寸产品,平板电脑市场的主角将变成小型产品。

Display Search预测,2013年平板电脑用面板的供货量为2.54亿块,将比上年的1.6亿块增加约59%。其中,5~8.9英寸面板将达到1.36亿块左右,超过9~10英寸面板(1.18亿块)。

今后的趋势是,随着5~6英寸智能手机兴起,7英寸平板电脑的销售有可能放缓。Display Search预测,现在低价位机型占主流的7~9英寸平板电脑随着画面分辨率提高和产品设计改进,将出现高端机型。(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