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兴和TCL全球抢发火狐OS手机,中国厂商占领制高点

2013年03月01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谷歌发布最高端“Chromebook”,配备“最高分辨率”触摸屏

尼康推出便于望远摄影的高性能单反“D7100”

美国专利局公开苹果手表型终端专利详情

中国将在2月底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比尔·盖茨:微软的移动战略“错了!”

欧洲当局将针对谷歌隐私政策强化限制

在2月25日至28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最大规模移动通信产品展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2013)上,配备Mozilla公司发布的智能手机软件平台“火狐OS”的两款产品亮相。这两款产品分别是中兴通讯公司展示的“ZTE Open”和TCL移动通信公司在该公司Alcatel One Touch品牌展区展示的“onetouch Fire”。预计将由西班牙大型通信商西班牙电信公司于2013年夏季在巴西和哥伦比亚等中南美地区推出。

中兴展出的配备火狐OS的智能手机“ZTE Open”。

中兴的“ZTE Open”

这两款手机的性能参数接近于中国的低价位智能手机、也就是“千元智能手机”。西班牙电信称,智能手机在整个中南美手机市场所占的比例还很低,平均只有18%左右。西班牙电信希望通过在这一市场投放配备火狐OS的易操作而且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来推动智能手机在该地区的普及。

Alcatel One Touch品牌的配备火狐OS的智能手机“onetouch Fire”。

ZTE Open配备480×320像素的3.5英寸显示屏,通信用芯片组采用高通的MSM7225A(1GHz),摄像头为320万像素,充电电池容量为1200mAh。配备512MB的NAND闪存和256MB的DDR SDRAM,支持802.11 a/b/g/n、Bluetooth 2.1+EDR3等无线标准。配备了GPS、FM收音机和加速度传感器等。

TCL的onetouch Fire同样配备480×320像素的3.5英寸显示屏,处理器工作频率为1GHz。配备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内置512MB的eMMC和256MB的DRAM。充电电池容量为1400mAh。

  索尼移动也考虑开发火狐OS手机

除上述两家中国厂商外,西班牙电信还于25日宣布,正与索尼移动公司探讨共同开发配备火狐OS的移动终端。

西班牙电信与索尼移动签订了为期数年的协议,涉及智能手机“Xperia Z”、平板电脑“Xperia Tablet Z”等Xperia系列产品。以前,西班牙电信一直将索尼移动的产品定位为高档产品。比如,作为“The Bond phone”而广为人知的“Xperia T”手机。索尼移动希望通过与西班牙电信加强合作,利用火狐OS等面向新兴市场国家的平台来开发产品,以扩大索尼移动产品的用户层。

西班牙电信是率先决定经营火狐OS智能手机的通信运营商。在MWC 2013开幕前一天的24日,西班牙电信出席了Mozilla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积极推动火狐OS的普及。 

西班牙电信还在MWC2013上的展区内设置了火狐OS专区,演示了实机。在该专区不仅可以看到已正式发布中兴的“ZTE Open”和TCL移动通信的“onetouch Fire”,还展示了西班牙Geeks phone公司与西班牙电信共同开发的火狐OS预览版机型“Peak”,以及华为终端公司、LG电子公司等生产的火狐OS产品。(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西班牙电信展区内设置的火狐OS专区。

Geeksphone与西班牙电信共同开发的火狐OS预览机型“Peak”。

华为终端生产的火狐OS智能手机。

左为TCL移动通信的产品,中间为LG电子的产品。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