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国将在2月底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2013年02月22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谷歌或将在2013年开设直营实体店

2012年Q4安卓和iOS智能手机份额占全球91.1%

苹果销售减速,部件商难觅出路

201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2916亿美元,为历史第三高

70亿人网络化,智能手机的未来是什么?

美国市场分析机构Flurry于当地时间2月18日公布的移动终端相关调查结果显示,配备谷歌“安卓”和苹果“iOS”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激活数量,美国为2.22亿台,中国为2.21亿台。Flurry预测,到2月底,中国的激活终端数量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设备市场。

Flurry以27.5万多种应用的运行数据为基础,分析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采用情况。上述数据截至2013年1月。在美国,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一年间的激活终端数量增加了5500万台,而中国在这一期间增加了1.5亿台。根据中国的高增长率,Flurry预测,到2013年2月底,中国的激活终端数量将达到2.46亿台,超过美国的2.3亿台。

Flurry还预测称,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4倍以上,美国在2月份被中国超过后,恐怕不会再次重返全球榜首。

2013年1月各国安卓和iOS系统激活终端的数量如下:英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位居第三,为4300万台。之后依次为韩国3000万台,日本2900万台,德国2700万台,法国和加拿大各2300万台,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各1900万台。

过去1年里各国的数量增长率方面,哥伦比亚为278%,高居榜首,接下来依次是越南(266%)、土耳其(247%)、乌克兰(237%)、埃及(211%)、中国(209%)和印度(189%)。从人口数量角度来看,印度将继中国之后崛起,不过从印度目前的激活设备数量来看,Flurry认为其要想达到中国的水平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