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或将在2013年开设直营实体店

2013年02月21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012年Q4安卓和iOS智能手机份额占全球91.1%

苹果销售减速,部件商难觅出路

201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2916亿美元,为历史第三高

70亿人网络化,智能手机的未来是什么?

2012年Q4苹果首次登上美国手机市场销量首位

多家美国媒体(9to5Google、TechCrunch、CNET等)于当地时间2月15日报道称,谷歌公司正计划开设直营店。据报道,谷歌的直营店除了销售“Nexus”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外,还将公开嵌入了增强现实(AR)功能的眼镜式终端“Google Glass”等。

9to5Google报道称,“经一位极为可靠的知情人士证实”,谷歌正计划在美国开设直营店来销售上述自主品牌产品。该报道称谷歌考虑面向2013年的假期购物季,在主要的大城市区域开设多家旗舰店。

谷歌目前在百思买(Best Buy)等家电零售连锁商的店铺内拥有名为“Chrome Zone”的销售区。谷歌的工作人员常驻于这些销售区,不过只是进行商品介绍以及回答客户的咨询,销售由店方负责。据称,谷歌正在计划开设的店铺不同于“Chrome Zone”,将采取独立运营的方式,商品由谷歌直销。

对于Google Glass等尖端高价商品的销售,必须要让客户先看到实物,直营店就将起到这个作用。此外,9to5Google还报道称,谷歌还有可能利用新店公开其下一代产品研究部门“Google X”开发的成果,如自动驾驶汽车等。

谷歌目前还未就直营店事宜进行任何正式回应。美国AllThingsD报道称,谷歌旗下购物服务“Google Shopping”的副总裁在2012年12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目前来说,谷歌开设零售店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