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数码/IT

美媒:苹果正在开发手表型iOS终端“iWatch”

2013年02月16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纽约时报》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为开发手表型终端进行调查。

《纽约时报》从相关人士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暂定名为“iWatch”的终端是采用曲面玻璃的手表式产品,以苹果的移动平台“iOS”为基础。这样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传出,2012年中国也有信息网站曾报道称,苹果已开始开发配备1.5英寸显示屏并支持蓝牙功能的手表型终端。

《纽约时报》指出,暂且不论苹果实际是否会发布此类产品,但苹果确实已拥有其中的技术。为苹果智能手机“iPhone”提供显示屏玻璃的康宁公司于2012年发布了可像纸张一样灵活弯曲的柔性玻璃“Willow Glass”。康宁表示,因Willow Glass可弯曲为圆筒状,因此“还可以缠绕在手腕上”。

苹果还在2012年取得了在眼前投影影像和信息的头戴式显示器方面的专利。苹果员工称,该公司技术高级副总裁Bob Mansfield对可穿戴式终端领域非常感兴趣。

《华尔街日报》则报道称,苹果已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进行可穿戴式终端业务的磋商。鸿海致力于高效率显示器,目前正与开发高功耗效率芯片的厂商合作。

关注可穿戴式终端市场的分析家及投资者认为,苹果将会发布具备iPhone联动功能的可穿戴式终端。一些分析家预测,可穿戴式终端将在今后10年内取代智能手机。

《纽约时报》与《华尔街日报》称,苹果最近几年在不断聘用拥有传感器等可穿戴式产品技术知识和技能的人材。

关于穿戴式终端,谷歌公司也于2012年宣布,正在开发具备增强现实(AR)功能的眼镜式终端“Project Glass”。(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