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取代苹果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产品用户

2013年01月29日08: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新闻链接】

未来的平板电脑可在桌面上“印刷”制成?

日本三大系统LSI商或于3月大重组,未来战略仍难制定

全球铁道车辆市场有望稳步增长,SiC逆变器备受关注

中国库存或导致1月份大型液晶面板价格将快速下滑

2013年FPD市场展望:增长率低于5%,技术革新不会停止

美国市场调研咨询企业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宣布,三星电子公司2012年的半导体需求(设计阶段的购买金额)超过苹果公司,跃居全球第一。2012年的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减少3%,为2976亿美元,而三星的购买额却同比增长28.9%、苹果同比增长13.6%,以金额计算的购买量实现了增加。另外,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处于劣势的诺基亚公式的购买额同比大幅减少42.6%。

半导体购买金额排名(基于设计TAM),金额单位为美元。诺基亚2011年和2012年的购买额都不包括诺基亚西门子网络(Nokia Siemens Networks)的部分,索尼2011年的购买额不包括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的部分。出处:Gartner

Gartner首席分析师山地正恒就半导体需求动向分析认为:“消费者的兴趣正从个人电脑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半导体使用量少于个人电脑,不足以解决因个人电脑市场低迷而出现的半导体需求缩小问题。另外,数据中心和通信基础设施领域的云计算化和软件轻量化不断推进,今后应该会推动半导体需求实现增长。”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