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3D打印机造型尺寸进一步增大,实现“打印”大型模型

2013年01月21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夏普开发出新构造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

东京申奥37个场馆一举公开,计划总投资4554亿日元

【盘点2012】车用电池篇:电池厂商苦于纯电动汽车低迷

【盘点2012】仿生技术篇:因节能和环境负荷小而再受关注

【盘点2012】半导体封装篇:基于TSV的三维封装继续备受关注

【盘点2012】触摸面板篇:In-cell型和玻璃盖板一体型开始普及

造型尺寸进一步增大的3D打印机新产品纷纷推出。原来需要缩小实物尺寸或分割造型再组装起来的较大立体模型,也能以与实物相同的尺寸制成。

增大造型尺寸,对于不太大的立体模型,也有可同时制做多个的好处,有助于提高单位时间产量,进而降低运用成本。

立体模型的体积达到以往的10倍

2012年12月5日,美国Stratasys公司和以色列欧贝杰公司(Objet)合并而成立的Stratasys公司,推出了3D打印机新产品“Objet1000”(图1)。其最大造型尺寸(托盘尺寸)扩大到了宽1000×进深800×高500mm。

图1:最大造型尺寸达到现有机型10倍的“Objet1000”

可制造相当于现有机型体积10倍大小的立体模型。设想可长时间连续运转,还考虑到了喷嘴驱动机构等的稳定性。

Objet1000是采用从喷嘴喷出光硬化性树脂方式的3D打印机,与该方式的现有机型中造型尺寸最大的“Objet Connex500”(托盘尺寸为宽500×纵长400×高200mm)相比,最大造型尺寸的体积增至10倍。立体模型的重量最大达到200kg。

美国3D Systems公司的新产品“ProJet 3500 HD Max”的最大造型尺寸本身与现有机型相同,为298×185×203mm,但能够在高精度模式下实现该尺寸的造型(图2)。“ProJet 3500”系列备有造型速度及精度不同的多种造型模式,以往机型在换成高精度模式后最大造型尺寸会变小。

图2:高精度模式下的造型尺寸扩大了的“ProJet 3500 HD Max”

无论哪一造型模式,最大造型尺寸均为298×185×203mm。而且还具备使用“iPad”及“iPhone”遥控操作的功能。

例如,在最高精度的XHD模式(750×750×1600dpi)下,以往机型的最大造型尺寸为203×178×152mm,因此ProJet 3500HD Max可造型的立体模型体积大约为其2倍。另外还提高了高精度模式下的处理速度,加上最大造型尺寸的扩大,高精立体模型的生产效率有了大幅提高。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