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在底特律车展发布新款“雷克萨斯IS”,追加混合动力车型

2013年01月21日13: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产英菲尼迪Q50亮相底特律车展

德国采埃孚的中国战略:以中国造部件支持中国汽车生产

【专访】丰田的“普锐斯”为何能够畅销?

【省镝脱镝磁铁】(二) 主流的钕磁铁研发取得大幅进展

丰田汽车公司在1月14日~27日于美国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全面改进后的雷克萨斯品牌运动轿车“IS”。除了原有的“IS250”和“IS350”之外,还追加了混合动力车型(HEV)“IS300h”。

新款IS通过采用兼具点焊和激光焊接优点的“激光螺旋焊接”及“结构粘合剂”等技术,增强了车身刚性,提高了操纵性及行驶稳定性。

IS设定了运动款“F SPORT”。除了专门调整了的悬挂及专用内外装设计之外,还继承了双座跑车“雷克萨斯LFA”的创意,配备了可动式仪表及采用“表皮一体发泡” 新工艺的运动座椅等专用装备。

新款IS采用在仪表内显示导航及音响信息的多功能显示器及Remote Touch技术,提高了便利性。

该车还在雷克萨斯车型中首次采用弹起式发动机盖,万一发生事故时发动盖后部会抬起,以缓和行人头部所受撞击。

外观方面,该车采用具有雷克萨斯特色的“纺锤型格栅”,以及在前大灯组件下方采用独立L形设计的示宽灯。

新款IS在扩大车内空间、提高后座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采用了水平基调的仪表板,形成了为驾驶席周围的易操作性着想的布局。

混合动力车型IS300h新采用了2.5L排量的“2AR-FSE”发动机,配备并用直喷和进气孔喷射的“D-4S”系统,力争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100g/km以下。

新款IS的车身尺寸为长4665 mm×高1430 mm×宽1810mm,轴距为2800mm,定员5人。IS300h的马达最高输出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300N·m,整个系统的最高输出功率(内部测定值)为162kW。IS250、IS350、IS300h三种车型的性能指标方面,发动机分别为V型6缸2.5L、V型6缸3.5L、直列4缸2.5L;最大输功率分别为152kW、228kW、13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 N·m、375 N·m、215N·m;变速箱分别为6速、8速、无级。(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