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特斯拉汽车今春将在中国开设销售店

2013年01月21日13: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通缩加剧的“日本化”进程是否会在欧美经济中出现?

【专访】任天堂社长岩田聪:智能手机不是我们的敌人

时过境迁,日元快速贬值弊大于利?

日本式的“降薪“是导致日本经济崩溃的罪魁之一

东芝2013年战略:推进B2B和个人电脑,致力于云电视和4K电视

智能手机的新外设与“新势力”耀动在国际消费电子展

专访亚行总裁:亚洲经济依然强劲,2013年将逐渐回暖

来自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宣布,将在2013年新设25家销售店,其中1家将设在中国。该公司全球销售总监兼副总裁George Blankenship在1月14日~27日的底特律车展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图1)。

图1:特斯拉汽车全球销售总监兼副总裁George Blankenship

特斯拉在2012年以北美为中心开设了13家销售店。2013年的战略将着眼于全球市场,Blankenship表示:“我们计划将一半的销售店开设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上。”

此外,特斯拉还有意在美国扩大快速充电站的设置。目前该公司在北美有8个快速充电站,今后计划进一步增加。Blankenship称:“将完善基础设施,使用户不论是在东海岸还是西海岸都能放心行驶,甚至能在东西海岸之间往返。”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该公司设置的快速充电站。

Model X在上市之初将配备松下的电池

在底特律车展上的特斯拉展区,中间位置摆放着将从2014年开始量产的SUV款纯电动汽车“Model X”(图2~4)。估计该车将在2015年交车。Model X配备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容量可选择60kWh或85kWh。根据与松下签订的合作协议,从2012年上市的“Model S”开始,松下将在4年内向特斯拉独家供应8万辆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

图2:将从2014年开始量产的SUV款EV“Model X”
图3:车辆侧面
图4:配备1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

因此,特斯拉称,Model X“在上市之初将配备松下的锂离子充电电池”。8万辆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供应结束后,“可能会从多家电池厂商进行采购。为此,我们正在开展电池测评工作”。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