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多款新型SUV在底特律车展全球首次亮相

2013年01月21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产英菲尼迪Q50亮相底特律车展

德国采埃孚的中国战略:以中国造部件支持中国汽车生产

【专访】丰田的“普锐斯”为何能够畅销?

【省镝脱镝磁铁】(二) 主流的钕磁铁研发取得大幅进展

2013“北美国际车展”于1月14日~27日在美国底特律召开。多款新颖的SUV(多功能运动车)全球首次亮相。

本田公开预定2013年底上市的小型SUV概念车“URBAN SUV CONCEPT”

本田汽车公司在此次车展上,全球首次公开了小型SUV概念车“URBAN SUV CONCEPT”。

URBAN SUV CONCEPT是一款全球战略概念车,利用中置油箱布局实现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兼具高功能性。本田预定2013年底在日本发售以此概念车为原型的新款小型SUV,之后陆续在全球上市。面向美国市场的新车将由预定于2014年春季启动的墨西哥新工厂生产,2014年内上市。

新车备齐了汽油车、混合动力车及柴油车三种车型。本田计划到2016年底,使采用中置油箱布局的“飞度”、“City”及此次新推出的小型SUV三种车型,实现全球年销量150万辆以上的业绩。

大众展出PHEV概念车,将在北美投放SUV

德国大众公司首次公开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概念车“CrossBlue”。这是一款面向北美市场的SUV,预定在北美当地生产。

PHEV概念车“CrossBlue”

CrossBlue利用最高输出功率为140kW的直喷涡轮柴油发动机“TDI”和最高输出功率为40kW的驱动马达来驱动前轮,利用最高输出功率为85kW的驱动马达来驱动后轮,由此实现四轮驱动。

混合动力系统的最高输出功率为225kW(用柴油发动机驱动前轮、用马达驱动后轮时)。容量为9.8kWh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组配置在地板下方中央部分。锂离子充电电池组由八个模块构成,充电一次可作为纯电动汽车(EV)行驶33km。作为PHEV行驶时的燃效在EPA模式下为89mpg(约37.8km/L)。

CrossBlue的外形尺寸为长4987mm×宽2015mm×高1733mm。配置三排座椅,最多可供七人乘坐(图3)。

图2:部件的配置
图3:车辆后侧

保时捷全球首次公开SUV “Cayenne Turbo S”

德国保时捷公司全球首次公开了SUV(多功能运动车)“Cayenne Turbo S”。

Cayenne Turbo S采用排量为4.8L的双涡轮V8发动机,最大扭矩为750N·m/2250~4500rpm,最高输出功率为550hp(405kW)/6000rpm。新车较上代车型“Cayenne Turbo”提高了压缩比,最高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增加了50hp和50N·m。由于提高了压缩比,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燃效为11.5L/100km,与Cayenne Turbo一样。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70g/km。

Cayenne Turbo S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驱动4轮。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最高时速为283km/h。

Cayenne Turbo S的气垫和活性衰减控制均沿袭了Cayenne Turbo的技术。另外,还配备了经过进一步改进的扭矩矢量分配机构。该机构可根据操舵角、操舵角速度、油门踏板位置、横摆角速度和车速,进行扭矩矢量分配。如果加速过程中后轮空转,则会连接多板离合器向前轮分配扭矩。(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