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京申奥37个场馆一举公开,计划总投资4554亿日元

2013年01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盘点2012】车用电池篇:电池厂商苦于纯电动汽车低迷

【盘点2012】仿生技术篇:因节能和环境负荷小而再受关注

【盘点2012】半导体封装篇:基于TSV的三维封装继续备受关注

【盘点2012】触摸面板篇:In-cell型和玻璃盖板一体型开始普及

1月7日,负责争取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与东京都政府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了记载有详细计划的申办报告。该文件1月8日对外公布。东京都的宣传重点是“城市综合实力”。

筹委会于1月10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记者会的情形。左起为筹委会副理事长水野正人、日本文部科学副大臣福井照、筹委会理事长竹田恆和、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筹办大使泽穗希、筹办大使铃木孝幸。(摄影: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比赛场馆计划总数为37个。提出了“紧凑”会场布置方案,即以位于东京湾沿岸晴海地区的奥运村为中心,将东京圈内33个场馆中的28个场馆集中在半径为8公里的范围内。并且作为震后重建的象征,位于灾区宫城县利府町的宫城体育场也将被作为场馆。

整体示意鸟瞰图(资料: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奥运村周边鸟瞰图(资料: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奥林匹克体育场周边鸟瞰图(资料: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申办报告是各争办城市针对奥运会概念、比赛场馆、住宿设施、交通、环境、安全等14个项目,作出详细解答的文件。这将成为国际奥委会选择主办城市时的判断材料。日本东京、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以及西班牙马德里这3个城市在竞争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举办城市将在9月7日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决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