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京申奥37个场馆一举公开,计划总投资4554亿日元【3】

2013年01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增建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

东京都还将作为业务主体,在沿海地区新建水上运动中心、梦之岛Youth Plaza竞技场、有明竞技场等设施。对于作为媒体中心使用的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预定在现有的西展览楼南侧,增建总面积约为4.4万平方米的建筑。还将探讨部分临时设施在奥运会结束后进行拆迁的问题。对于这些设施的设计及工程发包,决定原则上采用以世界贸易组织(WTO)为对象的一般竞争投标。

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暨主新闻中心(资料: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所有设施均取得CASBEE的S级认证

东京都在申办报告中强调了环境及防灾方面的举措。文件表示,新建及改建的所有比赛场地及设施都将满足东京都建筑物环境计划书制度的标准,同时力争取得日本建筑环境综合性能评估系统(CASBEE)的S级认证。报告还强调,为防备出现地震、海啸等灾害以及电力短缺的可能性,也将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

东京都等为配合申办奥运会,还将推进道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建的3条环状道路中,首都高速中央环状品川线将于2013年度完成。东京都表示,到2020年,3条环状道路的约9成将完工,东京都内的交通堵塞将得到缓解。并且,首都高速晴海线将于2015年度、环状第2号线将在2020年之前完工,从奥运村到比赛场地的交通便利性将得到提高。在离奥运村最近的东京都营地铁大江户线的胜哄车站,将对车站设施进行改造。

日本期望申办奥运会成为提高东京国际竞争力的起爆剂。日本森记念财团于2012年10月公布的“世界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2012”显示,英国伦敦通过举办奥运会相关赛前活动,以及完善住宿设施,提高了社会评价,超过美国纽约首次跃居首位。而东京则排在第4位,近年来与经济发展显著的亚洲其他大城市之间差距趋于缩小。对申办奥运会的各城市进行比较的结果显示,东京具有远超马德里及伊斯坦布尔的城市综合实力,而另一方面,东京在集客资源、交通便利性、一定水准以上的住宿设施之类个别指标方面还有落后于人之处。

猪濑知事在1月10日于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伦敦证明了一个成熟城市成为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益处。我们相信,2020年东京也将证明这一点。”日本以及东京都将按照此次提出的蓝图,直到9月份举办城市确定为止,全面展开争办奥运会的活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