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尼康发布带10倍变焦镜头而体积小巧的无反相机

2013年01月14日13: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尼康公司1月8日发布了两款无反相机新产品“Nikon 1 J3”和“Nikon 1 S1”。Nikon 1 J3为备有附带小型轻量光学10倍变焦镜头的套装款,便于进行望远拍摄。Nikon 1 S1是价格稍低的入门机型。采用圆润的柔和外观,以吸引女性用户。

  

提高了连拍性能的无反相机新产品“Nikon 1 J3”。新准备了附带小型轻量10倍变焦镜头的套装。

         Nikon 1 J3是2012年9月上市的“Nikon 1 J2”的后续机型。将高速连拍性能提高到了与高端系列“Nikon 1 V2”相同的水平,利用自动对焦追踪模式实现了约15帧/秒,利用自动对焦固定模式实现了约60帧/秒的连拍。新配备了在Nikon 1 V2上备受好评的功能,比如高速连拍迅速移动的对象,使连拍的图像慢播从中选出想要的拍摄瞬间的“SlowView”功能,以及从高速连拍的照片中自动删除眨眼和抖动等失败的照片,只保存最好的一张的“智能筛选”功能等。摄像元件采用1英寸的1425万有效像素CMOS传感器,比Nikon 1 J2(有效像素为1015万)进一步提高了像素。

       共备有三种购机选项,分别是裸机(预想实售价格约为7万日元)、附带10-30mm标准变焦镜头的“标准变焦镜头套装”(预想实售价格约为8万日元)、附带10-100mm高倍率变焦镜头的“小型10倍变焦套装”(预想实售价格约为10万日元)。小型10倍变焦套装附带的镜头是新开发的,在10倍变焦镜头中为全球最小最轻。均预定2013年2月上市。

  

  

  

 

基本设计与原机型基本相同。颜色备有驼色、黑色、红色、银色和白色5种。

 

摄像元件  1英寸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1425万)
镜头卡口  尼康1卡口
ISO灵敏度  ISO160~6400
存储介质  SD卡
摄像功能  1920×1080像素、60fps(MPEG-4 AVC/H.264格式)
液晶显示屏  3英寸(92万像素)
电池拍摄张数  约220张
机身尺寸  101.0(W)×60.5(H)×28.8(D)mm
重量  约244g(包括电池和内存卡)

    还将投放配备15帧/秒高速连拍功能的低价位机型

    

具备高速连拍等摄影性能但实现了低价格化、面向入门者的新系列“Nikon 1 S1”。照片中的颜色为Nikon 1系列的首款卡其色。

    Nikon 1 S1是新开发的面向入门者的新系列。有效像素只有1011万,利用自动对焦追踪模式可实现15帧/秒的高速连拍功能,还具备“SlowView”和“智能筛选”等利用高速连拍的摄影功能,这些都与Nikon 1 J3相同。机身采用侧面带有柔和曲线的灵巧设计。与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Nikon 1 J3实现了差异化。

       Nikon 1 S1也准备了三种购机选项:分别为裸机(预想实售价格约为5.5万日元)、附带10-30mm标准变焦镜头的“标准变焦镜头套装”(预想实售价格约为6.5万日元)、附带标准变焦镜头和30-100mm远摄变焦镜头两款镜头的“双变焦镜头套装”(预想实售价格约为7.8万日元)。没有准备附带10-100mm高倍率变焦镜头的套装。均预定2013年2月上市。(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采用侧面带有柔和线条的设计。颜色除了上面提到的卡其色外,还有黑色、白色、红色和粉色,共5种。

 

摄像元件 1英寸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1011万)
镜头卡口  尼康1卡口
ISO灵敏度  ISO100~6400
存储介质  SD卡
摄像功能  1920×1080像素、60fps(MPEG-4 AVC/H.264格式)
液晶显示屏  3英寸(46万像素)
电池拍摄张数  约220张
机身尺寸  102.0(W)×60.5(H)×29.7(D)mm
重量  约240g(包括电池和内存卡)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