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菱汽车即将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欧蓝德PHEV”

2013年01月09日10: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三菱汽车公司将于2013年1月24日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欧蓝德PHEV”。该车利用了“i-MiEV”、“MINICAB-MiEV”的马达及电池等技术。JC08模式下的插电混合燃效(复合燃效)为67.0km/L,混合燃效为18.6km/L,使用充电电力时的续航距离为60.2km,日常生活中可基本作为纯电动汽车(EV)使用。

欧蓝德PHEV是前后各配备两个马达的四驱(4WD)车型。马达以i-MiEV、MINICAB-MiEV的47kW马达为原型,但设计得更小、更轻,输出功率更大。前后马达的输出功率均为60kW,合计为120kW,最大扭矩为前137N·m、后195N·m,最终减速比为前9.633、后7.065。

欧蓝德PHEV用发动机所发电力行驶时的续航距离达到了与发动机车型同等的程度(JCO8模式下为897km)。发动机为4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7kW/4500rpm,最大扭矩为186N·m/4500rpm。高速行驶时通过连接位于前传动轴上的离合器,主要靠发动机的驱动力来行驶。发动机最终减速比为3.425。加速、上坡等需要大驱动力时会加入马达的驱动力。

该车使用的电池是以i-MiEV、MINICAB-MiEV(16.0kWh车型)的电池为原型、针对PHEV用途开发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由共计80个电池单元串联而成,总电压为300V,总电力容量为12kWh。在AC200V/15A条件下,约4小时可充满电。快速充电为厂商选配功能,约30分钟可充电约80%。

再生制动效果的强弱可进行3级调节,还可使用安装在方向盘上的选择装置(“E”级以外车型为标配)进行6级调节。

欧蓝德PHEV的车身尺寸为长4655mm×宽1800mm×高1680mm,轴距为2670mm,轮胎型号为225/55R18,车辆重量为1770~1820kg。价格为332.4万~429.7万日元。(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