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尼康发布可实现“世界最快”连拍的无反相机新产品

2013年01月15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在1月8日~11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2013 International CES”上,尼康公司发布了两款无反相机新产品,分别是“Nikon 1 S1”和“Nikon 1 J3”,均预定于2月上市。

图1:“Nikon 1 S1”

Nikon 1 S1是面向入门者推出的新系列(图1)。价格为开放式,裸机的设想实售价格约为5.5万日元(约3843元人民币)。感光元件采用有效像素为1011万的CMOS图像传感器。外形尺寸约为102.0mm×29.7mm×60.5mm,裸机重量约为197g。

图2:“Nikon 1 J3”

尼康称,Nikon 1 J3在AF(自动聚焦)追踪模式下可实现约15帧/秒的高速连拍,为“世界最快”,在全分辨率模式下可实现约60帧/秒的高速连拍(图2)。外装采用铝合金材料。感光元件采用有效像素为1425万的CMOS图像传感器。价格为开放式,裸机的设想实售价格约为7万日元(约4891元人民币)。外形尺寸约为101.0mm×28.8mm×60.5mm,裸机重量约为201g。

佳能推出操作方式新颖别致的新款相机

佳能公司展出了采用全新操作方式的袖珍数码相机“PowerShot N”(图3)。该产品是通过光学镜头周围设置的圆环进行变焦操作和快门操作。预定2013年4月在美国上市,价格为299.99美元。

图3:首次公开的“PowerShot N”

佳能的负责人表示,PowerShot N是一款得意之作,“小型机身在开发时力争让人不会意识到这是一款相机,与此相应,操作方式也充满了创新。”

PowerShot N去掉了通常位于机身上方的快门按钮和变焦手柄等,实现了小型简洁的外观设计。快门操作和变焦操作由光学镜头周围的两个圆环来执行(图4)。外侧可旋转的圆环是变焦环,内侧可上下按压的圆环是快门环。通过采用圆环,即使上下颠倒相机,变焦和快门的操作也是一样的。

图4:外侧可旋转的圆环是变焦环,内侧可上下按压的圆环是快门环

PowerShot N的背面配置2.8英寸的触摸面板式液晶显示屏。由于可以上下翻动,搭配使用基于圆环的操作方式后,可以实现更为灵活的拍摄方式。

该机还配备WLAN功能。感光元件采用1/2.3英寸CMOS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210万。镜头采用焦距为28~224mm(35mm等效焦距)、F值为3~5.9的8倍光学变焦产品。记录介质为microSD卡。外形尺寸为78.6mm×60.2mm×29.3mm,重约195g。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