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尼康发布可实现“世界最快”连拍的无反相机新产品【3】

2013年01月15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宝丽来首次公开“Android无反相机”

在会场上,有一款配备Android OS的无反相机亮相(图8),这就是“宝丽来” (Polaroid)品牌的“iM1836”。该产品由美国的Sakar International公司开发,获得了宝丽来品牌的使用授权。

图8:配备Android OS的无反相机“iM1836”

iM1836配备“Android 4.1”(Jelly Bean)系统(图9)。Sakar International介绍说:“iM1836是全球首款配备Android OS的无反相机。”该产品内置WLAN功能,因此可以安装Android应用,还能通过应用将拍摄的图像上传至SNS等。据介绍,iM1836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上市,价格为399美元,附带焦距为10~30mm、F值为3~5.6的变焦镜头。

图9:液晶显示屏的显示画面

iM1836的外观设计类似于尼康的无反相机“Nikon1 J”系列,但镜头卡口采用Sakar International自主开发的标准(图10)。iM1836在上市时还将提供卡口适配器,以便能够利用奥林巴斯和松下等采用的“微型4/3”卡口的镜头。

图10:将镜头拆下后

iM1836的感光元件为1810万像素的CMOS图像传感器,但其传感器的尺寸并没有公布,单从展品来看,应该是与袖珍数码相机同等的小型产品。(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