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MakerBot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备受关注的3D打印机新产品

2013年01月15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1月9日,作为低价位3D打印机的先驱企业而闻名全球的MakerBot Industries公司在国际消费电子展“2013 International CES”开幕之际,公开了3D打印机最新机型“MakerBot Replicator 2X”的实机。该产品将于2013年上半年上市,售价为2799美元。

照片中的黑箱子就是“MakerBot Replicator 2X”。

3D打印机是从高温喷嘴部分喷出丝状树脂,采用三维重叠等方法实现立体物成形的设备。自从MakerBot于2009年发布采用简易构造的低价位产品之后,这种打印机便作为可轻松制造小型立体造型物的工具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由风险企业或个人通过网络或SNS进行“制造”的制造新时代已经到来,在这种形势下,估计2013年Replicator系列等新一代DIY设备将进一步受到关注。另外,MakerBot还通过网站销售该系列的主机以及成形用树脂等附属品。

以使用更为普通的“ABS树脂”为前提重新设计

用Replicator 2X制作的成形品。

2012年上市的“MakerBot Replicator 2”主要使用PLA树脂,而新机型“2X”的设计前提是使用日用百货及玩具普遍使用的ABS树脂。PLA树脂虽可实现稳定的热加工,但弹力比ABS树脂小,所以存在加工出来的物品过硬的缺点。尽管ABS树脂也存在容易因冷却不均产生裂纹或变形的缺陷,但2X为了防止这种现象,采用了在机身侧面和上方安装护盖的构造。新机型还作出了细致的改进,能够比原来更为轻松地更换缠绕丝状树脂的丝盘。

喷嘴喷出熔化的树脂,然后像一条条地划线一样,制作层叠构造的立体物体。采用喷嘴纵横方向移动、加工出立体形状,底座部分逐渐下降的构造。
背面安装有树脂丝盘。树脂丝从机身上侧送入喷嘴。

而且,机身内置有两个用来打印树脂的喷嘴,可同时支持不同种类的树脂丝。即便是混有多种颜色的成形,也不需要中断打印来更换树脂丝。

打印丝有多种颜色(图片为PLA树脂丝盘)。每公斤售价为48~55美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