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MakerBot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备受关注的3D打印机新产品【2】

2013年01月15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可以使用其他用户制作的3D模型数据

用户想自制立体物品时,可以使用个人电脑用3D建模软件等制作数据,然后通过专用应用“MakerWare”在3D打印机上“打印”出来。

照片中,上面的画面为“MakerWare”。导入3D建模数据,然后输入3D打印机。MakerBot免费提供该软件。

这种方法会让普通用户觉得难度较高,不过MakerBot专门面向Replicator用户开设了名为“Thingiverse”的社区网站,用户可以下载并使用其他用户制作的3D数据。这可谓是Replicator系列的最大特点,网站上公开了iPhone用保护壳、儿童玩具及配件等多种造型物的数据,完全不会3D建模的用户也可以使用3D打印机。

社区网站“Thingiverse”。

用Replicator系列打印的物体(城市模型)。

树脂密度可以调整。中间的物品密度最高,左侧密度最低。

以图中的物品(螺帽与螺钉,由PLA树脂制成,直径约为2cm)为例,“打印”所花费的时间约为22分钟,材料费约为0.19美元。
MakerBot在展位内摆放了大量Replicator用于演示。

最近几年,MakerBot每年都会参加CES。著名撰稿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也在其最新著作中提到了3D打印机的潜力,因此,在此次CES上,MakerBot的展区受到了很高的关注,每天都有各国媒体前来采访。(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