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京申奥37个场馆一举公开,计划总投资4554亿日元【2】

2013年01月1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主赛场为新国立竞技场

日本的申办报告表示,37个比赛场馆中,15个场馆利用现有设施,再新建22个场馆。新建设施中,11个场馆为永久设施,11个场馆为临时设施。大部分新建场馆将在东京的沿海地区进行建设。计划向比赛场馆及奥运村等设施建设投入总额为4554亿日元的资金。

硬件建设的最大项目,是作为开闭幕式主会场的新国立竞技场。将拆除现在的国立霞丘竞技场,改建成可容纳8万人、带开闭式屋顶的体育场。业务主体为日本体育振兴中心。设想工程费约为1300亿日元。

在2012年11月举行的新国立竞技场的国际设计大赛中,英国设计事务所Zaha Hadid Architects的方案作为基本构想被采用。该竞技场由于将作为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的主会场使用,因此,不管能否争取到奥运会主办权都将进行改建。

奥林匹克体育场(资料: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奥运村将利用民间资金进行建设

奥运村将在位于中央区晴海的东京都拥有的44公顷土地上进行建设,工程费设想为1057亿日元。日本争办2016年奥运会时,申办报告曾计划在江东区有明的31公顷土地上进行建设,但被国际奥委会指出面积过于狭小,因此,此次变更了计划地。奥运村的居住区将分为3个街区,建设可供约1.7万名奥运会相关人员住宿的设施。各住户均采用可眺望东京湾风景的建筑方式。考虑到周边环境以及从海上看到的城市轮廓线,将采用多种高度的楼栋配置方式。

奥运村计划在奥运会结束后作为住宅提供给消费者。东京都政府的方针是,促进民间企业投资进行开发,在不给国家及东京都政府增加财政负担的情况下进行建设。东京都将在公开招标时确定奥运村配置计划、居住设施必要条件、基础设施相关必要条件、奥运会举办期间奥运村的租赁条件等,由中标者按照这些条件进行设计。力争成为融合了适合日本气候的传统式建筑技术与最尖端环境设备、体现低环境负荷城市建设的示范。

奥运村(资料:东京2020奥运会及残奥会筹委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