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波音787再出“重大事故”,机载电池或存隐患

2013年01月21日13: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产英菲尼迪Q50亮相底特律车展

德国采埃孚的中国战略:以中国造部件支持中国汽车生产

【专访】丰田的“普锐斯”为何能够畅销?

【省镝脱镝磁铁】(二) 主流的钕磁铁研发取得大幅进展

全日本航空公司(ANA)692次航班一架从山口宇部机场飞往羽田机场的波音787客机在飞行途中因主电气室的电池发生异常,于年1月16日8点47分在高松机场紧急迫降。报道称,出现异常的是主电气室的锂(Li)离子充电电池,当时机舱内冒出了白烟。

NTSB公开的起火锂离子充电电池的照片

787客机1月7日在波士顿洛根机场刚刚出现了同样的状况。日本航空公司(JAL)一架从成田机场飞往波士顿的008次航班的787客机在抵达波士顿后,在停泊状态发现机体后方电气室的辅助动力系统电瓶冒烟并出现了热损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日空692次航班发生冒烟的是机体前方主电气室的电池,两次出现问题的电池均采用的是杰士汤浅公司生产的同型号电池单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已将此次ANA客机的紧急迫认定为重大事故。787客机在波士顿机场相继发生燃油泄漏和电气室冒烟的事故后,国土交通省刚刚成立了独立调查组。国土交通省航空局表示,在被认定为重大事故后,此次事故将由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调查,今后,该委员会将对锂离子充电电池冒烟以及燃油泄漏等787客机的所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将与正在调查波士顿机场冒烟事件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携手找出事故原因。

NTSB已经发布了正在进行之中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的调查情况。起火电池的尺寸为19×13.2×10.2英寸,重约63英镑。NTSB通过CT扫描对起火电池和正常电池进行比较,并对回收的控制器的存储器进行了分析。

另外,在发生此次紧急迫降事故后,ANA、JAL都暂停了787客机的飞行。ANA表示,在能够确认该公司旗下全部波音787客机不存在安全问题之前,暂时不会恢复其飞行。ANA日本国内航线的12个航班将改换其他机型,或部分停航。JAL也决定停飞787客机,成田至新加坡的两个往返航班将换成波音777。(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