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Kantar调查:中国人对本国经济状况最为乐观

2013年01月28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苹果能否利用宏达电一“剑”刺中三星要害?

中小尺寸面板低迷,夏普或无奈考虑转让业务

“最有力老三”让宏达电变身苹果的刺客

【访谈】10年过后,日本企业的中国法人将“满身疾患”

人口大国的人口危机:警惕陷入严重的少子老龄化进程

特斯拉汽车今春将在中国开设销售店

有81%的日本人对自身的经济状况感到悲观,94%认为本国的经济状况“非常差”或“差”;而在中国,这两个比例分别只有23%和11%。日前,从事市场调查业务的Kantar Japan公司公布了这一调查结果。

此次调查针对全球21个国家16岁以上的男女实施。对于本国的经济状况,除日本外,受到欧洲债务危机沉重打击的西班牙有98%的人回答“非常差”或“差”,在21个国家中居首,意大利以93%次之,这3个国家均超过9成。

关于自身的经济状况,有81%的日本人回答“非常差”或“差”,在21个国家中最为悲观。相比之下,西班牙和意大利国民虽然认识到本国的经济状况严峻,但对于自身的经济状况,回答“非常差”或“差”的仅占63%和60%,远远低于日本。

回顾2010年和2011年的调查结果,对于自身经济状况,回答“非常差”或“差”的日本人为85%和81%,都超过了8成。Kantar Japan指出,从这一数据来看,日本人对自身的经济状况难以变得乐观。

而另一方面,在经济持续增长的中国和印度,对本国和自身经济状况比较乐观的人较多。在印度,回答自身经济状况“非常差”或“差”的比例仅为14%,在21个国家中比例最低。而仅有11%的中国人认为本国的经济状况“非常差”或“差”,在21个国家中最低。对自身经济状况感到悲观的人也只有23%,仅高于印度。

另外,针对最近是否感受到压力的问题,回答“感觉压力很大”或“感觉有些压力”的日本人为65%,在21个国家中比例最高。中国人同样回答的比例为48%,略低于49%这一21个国家的平均值。

上述调查在中国、日本、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美国、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英国、爱尔兰、波兰、德国、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及阿根廷实施。(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