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LINE”上线19个月用户过亿,悄然登陆中国市场

2013年01月23日13:24    

NHN Japan公司推出的智能手机免费通话及短信应用“LINE”(中文名称:连我)的全球注册用户数量在1月18日下午2点40分突破了1亿人。这款应用从2011年6月开通服务以来,只用了约19个月即突破了这一大关。

NHN Japan在位于东京都涩谷区的总部办公楼内举行了倒计时活动。在活动现场显示出的用户数量从9999万人变成1亿人的瞬间(照片1),员工们一起拉响纸礼花,分享喜悦。

照片1:LINE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亿人的瞬间

之后,现场播放了女演员石原里美发来的祝贺视频(照片2)。石原里美在视频中说:“祝贺LINE的用户突破1亿人。我的官方LINE帐号的朋友竟然超过了125万人。今后我会继续支持LINE的发展。”

照片2:女演员石原里美发来视频祝贺LINE用户突破1亿人。

接着,NHN Japan代表董事社长森川亮发表致辞(照片3)。他说:“我们在前年(2011年)大地震之后推出的LINE,不仅在日本,在整个亚洲、中东及南美等世界各地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取得了显著增长,足以在互联网历史上留名。”

照片3:NHN Japan代表董事社长森川亮向员工发表讲话。

森川还提醒员工不能松懈,他说:“这只不过是中途一站,让我们获得了向全球性服务发起挑战的资格,今后的竞争将愈发残酷,推出迅捷且高质量的服务尤为重要。”森川就下一步的发展方针指出:“LINE至今一直在亚洲等地区普及,而今年还要在北美及欧洲发起进攻性挑战。”

“以速度对抗”类似服务

在庆祝活动结束后,森川再次表达了向全球性服务发起挑战的想法。他说:“虽然并未特意提出继1亿用户之后的下一个目标,但我们将瞄准全球性服务Facebook及Twitter的规模。”NHN Japan称,为获得1亿用户,Twitter大约花费了49个月,Facebook大约是54个月,相比之下LINE可谓发展迅速。但与用户数量超过10亿的Facebook相比,绝对数量还相差甚远。

在与LINE同类的免费通话及短信应用领域,日本DeNA公司从2012年10月开始提供“comm”。日本雅虎公司也与韩国Kakao公司展开资本合作,开始致力于普及“Kakao Talk”。LINE视为竞争对手的Facebook也在强化免费通话功能。 在腾讯公司的“微信”突破3亿用户的中国市场,LINE也于2012年12月悄然登陆,并正式取中国名为“连我”。

也许是意识到了竞争企业的动向,NHN Japan社长森川亮强调:“目前也有与LINE类似的服务,此类服务今后估计还将不断涌现。我们将强化服务,以速度保持优势。”目前LINE仍处于先行投资阶段,森川表示:“与考虑收益相比,将首先通过强化免费服务来实现用户数量的增长。至少今年(2013年)仍会保持这样的情况。”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