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2012年 Q4大幅增收增益,营业利润激增89.3%

2013年01月30日08: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韩国得“日本病” 财阀“大到不能倒”

Kantar调查:中国人对本国经济状况最为乐观

苹果发布Q1财报,透露正考虑新的股东回报方式

通讯App如何能赚到钱?

苹果能否利用宏达电一“剑”刺中三星要害?

三星电子公司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10月~12月)财报,销售额和利润均大幅超过上年同期。销售额为56.06万亿韩元,同比增加18.5%,营业利润为8.84万亿韩元,同比增加89.3%,纯利润为7.04万亿韩元,同比增加75.6%。

IT及移动通信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加50.7%,为31.3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112.5%,为5.44万亿韩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继续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平均销售单价也比上季度有所增加。智能手机中,“Galaxy NoteII”系列的销售额随着手写笔功能的改良和中低端机型的增加而实现增长。

消费电子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减少1.1%,为13.9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37.0%,为7400亿韩元。采用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的销售额环比增涨1.5倍多,超过了市场增长率(40%多),其销售额在液晶电视全体中所占比例由上季度的85%以上提高到了90%多。家电方面,大型冰箱和洗衣机等高端机型的销售额实现增长。

半导体部门也为增收增益

与日本半导体企业全体走衰相反,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6%,为9.5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4%,为1.42万亿韩元。DRAM因面向移动设备和服务器的高附加值产品销售额增加,维持了利润率。NAND闪存方面,使用20nm工艺高密度产品的SSD和eMMC等模块产品的销售额增加,利润率得到改善。SoC方面,由于智能手机等的32nm工艺应用处理器的需求增加而实现增收。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也顺利增加。

显示器部门略显低迷,销售额同比减少9.4%,为7.75万亿韩元,不过营业利润大幅增长至1.11万亿韩元,约为上年同期的8倍。电视面板的供货量同比减少10%多。有机EL面板扩大了面向智能手机高端产品的销售额。(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