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2916亿美元,为历史第三高

2013年02月08日08:4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012年Q4苹果首次登上美国手机市场销量首位

从亚洲最大相机展会“CP+”看袖珍数码相机“新潮流”

日本数码相机2013年前瞻

王者谷歌描绘的未来:智能手机终将消失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于当地时间2013年2月4日公布的半导体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全球的半导体销售额为2916亿美元,是历史上第三高的年销售额。虽然比史上最高的2011年的销售额少2.7%,但超过了SIA之前预测的2900亿美元。

2012年12月的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为247.4亿美元,环比减少3%(表1)。而第四季度(10~12月)的销售额为742亿美元,同比增长3.8%。

SIA会长Brian Toohey表示:“在宏观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业绩超过了预测值,年销售额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在最近美洲市场良好势头的推动下,半导体行业在2013年将稳步增长。”

各个地区2012年12月的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方面,美洲为49.4亿美元,同比增长13.4%,亚太地区为139.8亿美元,同比增长6.7%,而欧洲和日本均出现同比下降,其中日本的降幅最大(表2)。(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