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佳能发布拥有全新外观和功能的“PowerShot N”等新款相机

2013年02月01日12: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013年电视机市场的关键词将是“智能”和“高画质”

比特币,全球唯一不怕通膨货币

微软赐死MSN 能否换来重生?

日企率先发布4K有机EL电视,韩企被反超急欲反攻

每10个App就有1个是病毒

佳能公司于1月29日发布了袖珍数码相机“IXY”和“PowerShot”系列的6款新产品。该公司还将投放能够享受前所未有的拍摄风格的“PowerShot N”,以吸引对数码相机不感兴趣年轻用户层。此次还增加了可经由Wi-Fi与智能手机联动的机型,表明了与智能手机共存而非竞争的姿态。新产品将从2013年2月下旬开始陆续上市。

采用像是把IXY横着切掉一半的独特外形,具备前所未有的操作性的“PowerShot N”。不在一般的量贩店和销售店销售,只限在佳能的直销网站销售。

可自动调整构图和色调的“PowerShot N”

这款机型没有拘泥于数码相机常用的拍摄方式和规则,而是提出了新的拍摄感觉和惊喜。快门按钮和变焦杆设置在镜头周围的圆环部,背面的液晶显示屏最大可翻转90度,从而能够以高角度、低角度以及正上方等任何风格拍摄。

在镜头周围配备了变焦环和快门环。左右的突出部分是用来固定专用挂绳的。

背面配备了2.8英寸的液晶触摸面板。没有任何操作按钮,非常简洁。

背面的液晶显示屏为可动式,可上下大幅转动。镜头周围的圆环为双重构造,内圈为变焦环,外圈为快门环。

可以享受此前的数码相机难以实现的自由风格摄影。

还配备了新的摄影模式“创意拍摄”(Creative Shot)。按一次快门能自动生成构图、色调、曝光、焦点位置各异的5张照片,再加上原始照片共计可保存6张。不会不考虑拍摄对象就随意进行图像处理,而是会分析是否有人、与拍摄对象的距离以及拍摄对象的大小等,然后实施令人满意的处理。

利用“创意拍摄”功能的摄影示例。本图为原始图像。

自动生成的图像之一。调整了构图和色调,给人的印象更深刻。

还可以把竖着拍摄的照片处理成横拍那样。能实现摄影者意想不到的照片。

此外,还配备了经由Wi-Fi与智能手机联动的功能。较以往简化了连接步骤,如果事先设定好,只需两步即可连接。在佳能的袖珍相机中首次支持USB充电,外出时也便于充电。

PowerShot N的感光元件采用1/2.3英寸的高感度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210万),采用35mm等效焦距为28~224mm的8倍光学变焦镜头。机身颜色只有白色一种,根据附带的挂绳和相机套的不同,备有4种包装。该机仅限在佳能的在线商店直销,不在一般的家电量贩店等销售。直销价格为2.998万日元(约2052元人民币)。预定2013年4月下旬上市。

线条黑

水蓝

彩条

樱花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