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将上市20倍变焦内置NFC等8款数码相机

2013年02月01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013年电视机市场的关键词将是“智能”和“高画质”

比特币,全球唯一不怕通膨货币

微软赐死MSN 能否换来重生?

日企率先发布4K有机EL电视,韩企被反超急欲反攻

每10个App就有1个是病毒

松下公司于1月29日宣布,将于2月上市8款“LUMIX”系列袖珍数码相机。

光学20倍变焦镜头,配备无线LAN和GPS

高倍率变焦TZ系列有“DMC-TZ40”和“DMC-TZ35”两款机型。均采用35mm等效焦距为24~480mm的光学20倍变焦镜头。

高端机型DMC-TZ40配备有效像素为1810万的MOS传感器。由图像处理引擎的改良,即便令照片的噪声降低,拍摄物的轮廓也不易模糊。而以前如果降低照片的噪声,拍摄物的轮廓信息有时会劣化从而变得模糊。

还强化了摄像时的手抖动补偿功能。不仅是纵横拍摄,甚至对旋转相机拍摄时的抖动也可补偿。

还具备NFC(近距离无线通信)功能,只需将支持NFC的智能手机靠近相机就能发送图像。并有GPS和罗盘功能,可记录拍摄照片的位置和方位。如果将地图数据从附带的DVD复制到SD卡,还可以用液晶显示屏上的地图确认拍摄位置。

GPS功能不仅支持美国卫星,还支持俄罗斯的卫星定位系统“GLONASS”,因此精度有望提高。其背面的3英寸液晶显示屏配备了触摸面板功能。机身有白色、黑色和红色三种。实售价格约为4.5万日元,预定2月22日上市。

低端机型DMC-TZ35配备有效像素为1610万的MOS传感器。图像处理引擎和手抖动补偿机构等均与原来的TZ系列“DMC TZ30”相同。没有配备GPS、无线LAN功能和触摸面板。机身颜色有黑色和银色两种。实售价格约为3.5万日元,预定2月14日上市。

DMC-TZ40
DMC-TZ35

防水防尘机型也配备无线LAN和NFC功能

适合在室外及水中使用,具备防水、防尘、耐冲击、耐低温等性能的FT系列新机型有“DMC-FT5”和“DMC-FT25”两款。

高端机型DMC-FT5配备有效像素为1610万的MOS传感器。采用等效焦距为28~130mm的4.6倍变焦镜头。具备水深13m的防水性能、零下10度的耐低温性能,以及从2m高处跌落的耐冲击性能。另外,镜头盖换成了不易起雾的双层玻璃。

该机型原来就有的GPS功能因支持俄罗斯的GLONASS卫星而提高了精度。还加上了即使不拍摄也可以记录位置信息的日志功能。另外还新配备了与DMC-TZ40相同的无线LAN功能和NFC功能。机身颜色有橙色和银色两种。实售价格约为5万日元,预定2月22日上市。

低端机型DMC-FT25配备有效像素为1610万的CCD,采用35mm等效焦距为25~100mm的4倍变焦镜头。具备水深7m的防水性能、从1.5m高处跌落的耐冲击性能以及零下10度的耐低温性能。没有配备GPS、无线LAN和NFC等功能。机身颜色有白色、红色和蓝色三种。实售价格约为2.5万日元,预定2月14日上市。

DMC-FT5
DMC-FT25

小型光学10倍变焦机型也配备无线LAN功能

在宽不到10cm的袖珍机身上配备了光学10倍变焦镜头的SZ系列,有“DMC-SZ9”和“DMC-SZ3”两款机型。均预定2月14日上市。

高端机型DMC-SZ9内置1610万像素的MOS传感器。镜头焦点距离为25~250mm。背面的液晶显示屏为3英寸。机身颜色有黑色、银色和粉色三种,实售价格约为3.2万日元。

低端机型DMC-SZ3内置1610万像素的CCD,背面的液晶显示屏为2.7英寸,比高端机型小一圈。机身颜色有黑色、白色、粉色和棕色四种,实售价格约为2.2万日元。

5倍变焦机型变得更薄

“DMC-XS1”和“DMC-FH10”两款机型均配备24~120m光学5倍变焦镜头。摄像元件采用有效像素为1610万的CCD。预定2月14日上市。

DMC-SZ9
DMC-SZ3
DMC-XS1
DMC-FH10

两者的最大差别在于设计。DMC-XS1采用金属薄型机身,尺寸为宽93.8×高53.5×厚17.6mm,比原机型(DMC-S2)薄了3mm。除却镜头部分的机身厚度更是薄至14mm。机身颜色有白色、红色和黑色三种,实售价格约为1.6万日元。而DMC-FH10采用树脂机身,尺寸为宽93×高54.6×厚18mm(最薄处16.6mm)。机身颜色有银色、黑色和粉色三种,实售价格约为1.4万日元。(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