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比特币,全球唯一不怕通膨货币

2013年01月31日13: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微软赐死MSN 能否换来重生?

日企率先发布4K有机EL电视,韩企被反超急欲反攻

每10个App就有1个是病毒

4K电视,真正的竞争对手将是中国企业

2013年“网络泡沫”将再现硅谷?

虚拟货币正式踏入实体金融世界。由法商Paymium经营的比特币(Bitcoin)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央”(Bitcoin-Central),日前通过法国政府核准,取得一般欧洲银行用来辨别身分的国际银行帐号(International Bank Account Number,简称IBAN),跻身准银行之列。这对世上唯一仅以在线数码形式存在、无中央发行单位的货币而言,是法律地位确认上的一大步。

以独特36个数字与英文字母编码,储存于计算机存储器的比特币位址,在获得国际银行帐号识别后,即将提供现金卡发行服务。

2009年创立的比特币,是个叫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人设计,由计算机程序产生出来。它原只流传于计算机痴迷者之间,通过点对点技术(P2P),众人合作解开一道道数学难题,解题的回报就是比特币。此过程称为“开矿”(mining)。

在开矿过程中,每破解一道数学难题可赚取50比特币为报酬,而下道关卡便自动在难度上升级。程序设定比特币的最终发行总数为2100万个,并设有自动防卫机制以控制数量,以完全避免通膨之害。

发行和管控靠计算机程序

当发行量在2012年11月底,已达半数的1050万个时,自动防卫机制启动,每道关卡破题所获取之比特币金额减半为25;待产出数量再增加525万个时,届时赚取的报酬则进一步递减为12.5个比特币。依此类推,预计至2140年可全数发行完毕。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