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年Q4苹果首次登上美国手机市场销量首位

2013年02月07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本数码相机2013年前瞻

王者谷歌描绘的未来:智能手机终将消失

松下将上市20倍变焦内置NFC等8款数码相机

佳能发布拥有全新外观和功能的“PowerShot N”等新款相机

2013年电视机市场的关键词将是“智能”和“高画质”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于当地时间2013年2月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10~12月)美国的手机出货量为5200万部,比上年同期的5020万部增加约3.6%。其中,苹果公司手机的出货量为1770万部,在美国市场单季度手机出货量排名中首次位居榜首。

苹果该季度的出货量比上年同期的1280万部增加了38%,该公司在美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达到了史上最高的34%。Strategy Analytics认为,这主要得益于iPhone与应用商店“App Store”的生态系统、通信运营商的折扣销售以及最新机型“iPhone 5”强大的销售攻势。

出货量仅次于苹果的是三星电子。该公司的出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4%,为1680万部,比苹果少90万部。三星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32.3%,比上年同期的26.9增加5.4个百分点,势头不敌苹果。不过三星自2008年以来一直稳居美国手机销售榜榜首。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3年三星将推出传说中的新一代旗舰机型“Galaxy S IV”等,或将重登榜首。

出货量排名第三的是韩国LG电子。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470万部,低于上年同期的690万部,市场份额也由13.7%降到9%。LG在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与苹果和三星陷入了苦战。

2012年全年美国手机出货量为1.669亿台,比上一年减少10.6%。虽然第四季度稳步增长,但因第1~3季度的出货量减少了16%,最终导致全年总出货量出现减少。Strategy Analytics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经济前景不透明感增强以及通信运营商加强了机型变更限制的影响。(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