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产业经营

全美企业声誉排名,亚马逊击败苹果首次跃居榜首

2013年02月16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美国调研公司Harris interactive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公布了美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企业声誉排名,亚马逊从2012年的第4位首次跃居榜首,超过了苹果。亚马逊的企业声誉商数(RQ:Reputation Quotient)为82.62分,连续5年超过80分(见图)。

2012年居榜首的苹果(RQ为82.54分)此次退居亚军,其后的排名为迪士尼第三(RQ为82.12分)、谷歌第四(RQ为81.32分),强生第五(RQ为80.95分)。

“极优秀评价”的标准是80分以上,2013年获得该评价的企业是上述前5名加上可口可乐(RQ为80.39分),仅6家公司,而2012年为8家,2011年为16家,呈逐年减少趋势。

此次企业声誉调查已经是第14次,有1.9万名美国普通民众参加,于2012年11月12日~30日实施。Harris interactive首先选择了知名度较高的60家公司,然后综合社会责任感、企业感召力、财务业绩、产品与服务、远见与领导力、工作环境这6项的评价,进行了排名。

亚马逊在6项评价中有5项进入前5,在其中的企业感召力、产品与服务这两个项目中位居首位。苹果在财务业绩和远见与领导力项目上排在首位,谷歌在工作环境上居首位。

除了上述企业以外,进入综合排行榜的还有索尼(第8位)、三星(第11位)、微软(第15位)、丰田(第19位)、本田技研工业(第25位)。另外,戴尔为第26位,IBM为第28位,Facebook为第42位。调查报告中公布了排名全部内容。(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