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产业经营

戴尔私有化计划遭多家大股东反对

2013年02月16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对于戴尔公司的私有化,该公司的主要股东——美国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于当地时间2月8日发表声明,称“戴尔的估值明显过低”,从而表示反对。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持有戴尔约8.5%的流通股。 戴尔的退市交易计划已经遭到了Harris Associates、Pzena Investment等多家股东的反对。随着事态的发展,一场代理权争夺战或将打响。

戴尔于2月5日宣布,对于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领导的收购团通过收购方式对戴尔实施私有化一事已经达成最终协议,收购总额约为244亿美元。此次收购将采用杠杆收购(LBO)方式,利用以被收购企业的资产为担保从银行获得的贷款完成手续。戴尔的股东将获得每股13.65美元的现金,这一金额比戴尔私有化消息刚刚传出时报出的收购价格,也就是1月11日的收盘价高25%。

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在发送给戴尔董事会的声明中表示“(对于13.65美元的金额)极其失望”,认为戴尔的资产与服务器、个人电脑、服务、软件和外设业务以及金融服务业务相加,每股的价值相当于23.72美元。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将通过代理权争夺战、法律诉讼等各种手段进行抗争”。

路透社报道称,戴尔的20大股东中,李查哈瑞斯律师事务所(Harris Associates)、亚克曼资产管理公司(Yacktman Asset Management)、泽纳投资管理公司(Pzena Investment Management)支持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的主张。这3家公司共持有戴尔3.3%的股份。

面对上述事态,戴尔发表声明称:“本公司董事会的特别委员会在对各种选择进行探讨之后,判断这次交易是符合所有股东最大利益的最佳选择。”《福布斯》还报道称,戴尔强调,在可以与条件更为有利的买家进行交涉的期间(go-shop期),也有可能出现其他选择。(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