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发布首款配备变焦手柄的小型无反相机“NEX-3N”

2013年02月28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索尼公司于2月25日发布了新款无反相机“α NEX-3N”。与原机型相比,新机型实现了小型轻量化,并在可换镜头数码相机中,首次在快门按钮周围配备了变焦拨杆,与专用镜头组合使用时,便于用指尖进行变焦操作。

NEX系列入门机型“NEX-3N”在快门按钮的周围配备变焦拨杆以改善操作性。

电源开关和变焦拨杆与快门按钮同轴配置。

实售价格方面,附带标准变焦镜头的电动变焦镜头套装在6万日元左右(约4000元人民币),附带标准变焦镜头和远摄变焦镜头两个镜头的双变焦镜头套装在8.5万日元左右(约5700元人民币)。上市时间为3月8日。

可换镜数码相机一般都是通过转动镜头周围的变焦环来变焦。但是,很多初学者觉得转动变焦环这样的操作很难,而且视频拍摄过程中这样的变焦操作会导致图像大幅晃动。索尼在2012年投放了电动变焦镜头,可通过镜头侧面的拨杆顺畅变焦。此次,通过采用袖珍数码相机中的普通操作方式,利用快门按钮周围的变焦拨杆来变焦,可让用惯了袖珍数码相机的用户更加轻松地升级换代。

新配备的“自动构图”(Auto Framing)功能可通过相机识别拍摄物体和人物,自动修整成最佳构图。原来只能识别一个人,而现在最多可以识别两个人,支持花朵和食物等的微距摄影以及移动拍摄物的自动修片。“α NEX-3N”继承了原机型中备受好评的装备和功能,比如将可动式液晶显示屏的显示面朝向与镜头相同的方向而实现的自拍功能等。

与原机型“NEX-F3”相比,NEX-3N的机身不仅实现了小型轻量化,而且还改用更加简洁的外观设计。内置闪光灯移至镜头卡口的中间上方部分。

快门按钮的周围配备圆环式变焦拨杆。机身颜色备有上图中的黑色、白色和粉色三种。

原机型“NEX-F3”。与NEX-3N相比,NEX-F3的机身较高、手柄也较大。附带的变焦镜头是大型、不支持电动变焦的老款产品。

索尼还将投放四款无反相机及数码单反相机用镜头。其中,用于NEX系列的煎饼镜头“E 20mm F2.8”尤其受关注。这款产品是NEX系列用镜头中最薄的一款,35mm等效焦距为30mm的焦距未超过广角,摄影范围很广。“E 20mm F2.8”有可能成为NEX系列的经典镜头。(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长度为20.4mm的E卡口用超薄煎饼镜头“E 20mm F2.8”。35mm等效焦距为30mm。建议零售价为4.41万日元,实售价格在4万日元左右。

支持电动变焦的E卡口用高倍率变焦镜头“E PZ 18-200mm F3.5-6.3 OSS”。以前一直作为摄像机的配套镜头销售,而此次则作为镜头单品销售。建议零售价为14.91万日元,实售价格在13.5万日元左右。

追求拍摄性能的A卡口用大口径镜头“Planar T* 50mm F1.4 ZA SSM”。通过圆形光圈追求虚化效果的表现力。建议零售价为16.485万日元,实售价格在15万日元左右。

A卡口用远摄变焦镜头“70-400mm F4-5.6 G SSM II”进行了改进。除了在镜头上实施防反射涂层以提高画质外,还将自动对焦的速度提高至最大四倍。机身的外观颜色由原来的银色变成了白色。建议零售价为27.825万日元,实售价格在25.2万日元左右。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