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年美国消费电子市场销售额减少2%

2013年02月25日08: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本田的绝地反击——让开发“世界化”

索尼小心,富士康来了!

富士通将大幅重组半导体业务,全球裁员5000人

【人物专访】项兵:中国应该参股沃尔玛

松下能否告别“陈腐”重振雄风?

市场调研机构NPD Group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消费电子产品2012年的销售额约为1430亿美元,比上年减少2%,连续两年出现下滑,比2010年减少了40亿美元。

各类消费电子产品中,销售额最高的是笔记本电脑,然后依次是平板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台式电脑。其中,销售额比上年增加的只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分别增加了25%和42%。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台式电脑分别减少9%、7%、11%。

NPD Group行业分析副总裁Stephen Baker表示:“由于消费电子产品在2010年以前保持了高速增长,因此近期很难实现大幅增长。”大部分产品都实现了普及,对新产品的需求呈停滞或减少的趋势。“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方面虽然对新机型有需求,但光凭这两种产品未能拉动市场整体实现增长”。

2012年销售额最高的厂商是苹果,该公司的销售额份额为19.9%,比上年增加2.6个百分点。其次是三星电子,份额比上年增加2.3个百分点,为9.3%。之后依次是惠普8.2%,索尼4.4%,戴尔3.0%。其中销售额份额较上年实现了增长的只有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公司的总销售额比上年增加65亿美元。

此外,2012年销售额较高的零售商依次是百思买、沃尔玛、苹果、亚马逊、史泰博。(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