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新款PS4关键词:新手柄、云游戏、社交功能

2013年02月25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论中国“国五”柴汽油标准之四大影响

德国调查研究证实,尾气污染使女性色斑增加2成

【技术回顾】可同时削减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后处理装置“Aqua Crean PM”

【政策探讨】“拥挤收费”能否有效控制交通拥堵改善大气环境?

【技术回顾】城市交通不可或缺的“配角”——隧道脱硝装置

【技术回顾】柴油车尾气对策的杀手锏——颗粒捕捉器

氦资源面临枯竭,迪士尼停售氦气球

【能源地图】埃及:占据全球石油贸易交通要害,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

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SCE)于2月21日发布了新一代台式游戏机“PlayStation 4”(PS4)。PS4的特点是配备了新手柄、支持云游戏以及强化了社交功能。预定于2013年年底商战前上市。

PS4的硬件性能参数

新型手柄“DUALSHOCK 4”的外观与现行的“DUALSHOCK 3”相似,但在正面新增了触控板和“SHARE键”,上方侧面增加了LED“光条”。DUALSHOCK 4通过结合PS4专用摄像头“PlayStation 4 Eye”,可以检测空间的纵深和三维位置。检测估计需要借助光条。

新手柄“DUALSHOCK 4”的外观

DUALSHOCK 4的硬件性能参数

PlayStation 4 Eye的外观

PlayStation 4 Eye的硬件性能参数

云游戏以2012年SCE收购的Gaikai公司的技术为基础。PS3上的多款量游戏都将在云游戏服务上提供。

社交功能方面,PS4实现了玩家之间相互查看游戏操作视频。录制的游戏视频可以与朋友进行分享,使用分享游戏视频的服务“Ustream”实时发布。这些功能可以通过手柄上的SHARE键操作。除此之外,通过使用社交功能,在游戏遇到难关时还可以寻求其他玩家的建议。

PS4主机配备了专为PS4开发的x86架构8核CPU和GPU,以及176GBps带宽的8GB GDDR5内存。借助硬件上的进化,CG卡通人物形象表现出的感情比以往更加细腻。

除此之外,PS4还能够与SCE的便携式游戏机“PlayStation Vita”,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联动,“可以随时随地尽情体验喜欢的游戏”(SCE)。PS4的菜单画面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显示推荐的内容信息。(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