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发布最高端“Chromebook”,配备“最高分辨率”触摸屏

2013年02月27日12: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中国将在2月底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设备市场

比尔·盖茨:微软的移动战略“错了!”

欧洲当局将针对谷歌隐私政策强化限制

谷歌或将在2013年开设直营实体店

2012年Q4安卓和iOS智能手机份额占全球91.1%

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1日发布了配备网络应用专用操作系统“Chrome OS”的自主品牌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 Pixel”。该产品是Chromebook系列中最高端型号,配备12.85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2560×1700像素(239像素/英寸)。谷歌称该产品“在目前销售的笔记本电脑中分辨率最高”。

Chromebook Pixel的外观

Chromebook是采用Chrome OS的笔记本电脑,为通过谷歌网络浏览器“Chrome”利用网络应用进行了优化,特点包括快速启动、快速从睡眠模式恢复、软件自动更新以及从安全侵害中自动恢复等。此前三星电子、宏碁和惠普都已开始销售Chromebook,联想也预定年内推出相关产品。

支持多点触控的显示屏

带背照灯的键盘

Chromebook Pixel的背面

Chromebook Pixel合上时

此次发布的Chromebook Pixel内置英特尔Core i5双核处理器(1.8GHz工作频率)、4GB主内存、32GB的SSD(固态硬盘)。可3年免费利用1TB的谷歌在线存储服务“Google Drive”。支持双频WiFi(符合IEEE 802.11a/b/g/n标准)和Bluetooth v3.0。

机壳使用防蚀铝合金,采用隐藏了通气孔和螺钉等的设计。立体声扬声器位于键盘下部,配备720p的网络摄像头和三个麦克风。外形尺寸为297.7mm×224.6mm×16.2mm,重量为1.52kg。

作为选配项,还备有支持韦里孙无线LTE网络的机型。LTE机型的SSD容量为64GB。

Chromebook Pixel现已开始在谷歌直销网站“Google Play”上,面向美国和英国销售。WiFi机型预定下周开始供货,美国市场上的建议零售价为1299美元(约8100元人民币),英国为1049英镑(约9896元人民币)。LTE机型预定4月在美国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449美元。

Chromebook系列其他机型的建议零售价为199美元(宏碁生产的“C7 Chromebook”)~449美元(三星生产的“Chromebook 550”)。(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Chromebook Pixel的性能参数

操作系统 Chrome OS
CPU Intel Core i5(双核、1.8GHz)

主内存

4GB(DDR3 RAM)

存储器

32GB SSD、3年免费使用在线存储器Google Drive(1TB)

显示屏

12.85英寸、宽高比为3:2、分辨率为2560×1700像素(239像素/英寸)、视角为178°、Gorilla Glass多点触摸屏

键盘

带背光灯的Chrome排列

触控板

蚀刻玻璃制造(可点击)

Web摄像头

支持720p

接口

USB 2.0×2、Mini DisplayPort、SD/MMC卡槽

通信

双频WiFi(IEEE 802.11a/b/g/n标准)、Bluetooth v3.0、LTE(选配)

音响

头戴式耳机/麦克风端子、内置麦克风阵列、支持降噪的综合DSP、立体声扬声器

电池驱动时间

最大5小时

外形尺寸

297.7×224.6×16.2mm
重量 1.52 kg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