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iPhone 5超过Galaxy S III重登榜首

2013年02月26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于2月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10~12月)苹果“iPhone 5”的全球出货量为2740万部,超过了三星电子的“Galaxy S III”,在按机型的排名中高居榜首。

表: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10~12月)全球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和份额。

出货量仅次于iPhone 5的是“iPhone 4S”,为1740万部。Galaxy S III为1540万部,由上季度的第一退至第三。

据Strategy Analytics介绍,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17亿部。其中iPhone 5占12.6%,iPhone 4S占8%。这两款终端的出货量均较上季度有所增加。“iPhone虽然是高价位终端,却增加了销量,表现出了出色的业绩”。

而Galaxy S III的出货量较上季度的1800万部有所减少,市场份额也由10.4%降至7.1%。Galaxy S III于2012年5月上市,第二季度出货540万部后,三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二季度的3倍以上,跃居榜首。这款产品以北美、欧洲和亚洲为中心长期拥有高人气,不过Strategy Analytics认为现在其高峰期已经过去。Strategy Analytics预测,三星将在几周内发布传说中的新一代旗舰机型“Galaxy S IV”,以卷土重来。

该调查中,iPhone 4S的出货量不包括上一代机型“iPhone 4”。同样,Galaxy S III的出货量也不包括“S III mini”和“S II”和“S”等该系列的其他机型。(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