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DC: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

2013年03月08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本电视机市场规模锐减60%,价格回到“显象管时代”

Mozilla副总裁:火狐OS将使人人都能享受Web技术的乐趣

三星曝光GALAXY Note 8.0等多款未上市机型

1月全球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量:7英寸增长、9.7英寸锐减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通信速度我们领先业界半年以上

 

美国IDC于当地时间3月4日发布的关于全球电脑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了3.7%。IDC预测,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出货量将继续减少1.3%(图)。

图:全球电脑市场的出货量走势(出处:美国IDC)

2012年第四季度,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在假期季的收效有限,加上经济继续低迷等原因,全球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8.3%,创下第四季度的历史最大降幅。

新兴市场增长率放缓,走势与成熟市场接近。新兴市场2012年的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1.4%,首次较上年减少。估计2013年将有所恢复,但预计增幅仅为0.6%,而且直到2017年都将保持一位数的增长率。

而在成熟市场,2012年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6.9%,预计2013年将同比减少4.0%。虽然2014年和2015年有望实现有限的增长,但之后市场仍将趋于缩小。

在美国市场,2012年第四季度的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6.5%,2012年全年下滑7.6%。IDC预测,虽然市场饱和、经济形势严峻及Windows 8威力不足等因素还将影响到2013年上半年,不过下半年随着行业重组见效及Windows 8普及等,市场将会有所反弹。(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