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产业经营

被指违反协议,微软遭欧委会5.61亿欧元罚款

2013年03月12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欧洲委员会于当地时间3月6日宣布,最终认定美国微软公司违反了与欧委会达成的协议,将对其处以5.61亿欧元的罚款。

     欧委会曾于2009年1月以微软的个人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和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的捆绑销售违反了欧洲竞争法为由提出异议,并于2009年12月同意微软提出的改善措施,双方达成了和解。双方协议的改善措施包括在2014年之前的5年内,微软在欧洲经济区提供可供Windows用户可自由选择浏览器的“Choice Screen”功能等内容。

    但欧委会怀疑微软2011年2月发布的“Windows 7 Service Pack(SP)1”中未提供Choice Screen功能,于2012年7月展开了调查。并于2012年10月向微软发送了初步认定微软违反协议的异议声明书(Statement of Objections)。

    据欧委会调查,微软在2010年3月至11月期间遵守了协议,但在2011年5月至2012年7月期间,并未在Windows 7 SP1中对1530万名用户提供选择浏览器的画面。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至此欧盟已对微软累计罚款22.6亿欧元。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委会认定企业违法时的罚金最多为其年销售总额的10%,而此次的金额只相当于微软年销售总额的约1%。

    据上述媒体报道,微软于当日发表声明称,“这一问题的原因在于技术上的失误,本公司将承担全部责任”。微软是第一家因不履行协议而遭到欧委会罚款的公司。(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